Please wait a minute...

当期目录

2018年, 第4期 刊出日期:2018-12-01 上一期    下一期
本期栏目: Reviews  Research Articles 
Reviews
巴西在2008年至2014年间与果蔬相关的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   收藏
Susana de Oliveira Elias, Luana Tombini Decol, Eduardo Cesar Tondo
Food Qual Safet. 2018 (4): 173-181.   DOI: 10.1093/fqsafe/fyy022
摘要( 391 )  
研究目的:与水果和蔬菜有关的食源性疾病暴发在世界范围内不断增加,因此,本研究的目的是确定2008年至2014年巴西水果和蔬菜消费相关的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
结果与局限:30起产品有关的疾病暴发事件导致2926例患者,347例住院治疗,0死亡。只有细菌病原体被鉴定为病原体。其中,沙门氏菌是最常见的(30%比例),其次是金黄色葡萄球菌(23.3%),大肠埃希氏菌(10%),蜡状芽孢杆菌(6.6%)和耐热大肠杆菌(3.3%),而有26.6%的比例无法确定病原体。与疫情有关的最常见的食品通常为水果和蔬菜(占疫情的46.6%)。沙拉一词通常用于salads(两次爆发),生/熟沙拉(四次爆发),蔬菜沙拉,热带沙拉,凯撒沙拉以及卷心菜和番茄生沙拉。只有一次爆发事件与水果(果肉)有关,而其他爆发与煮熟的胡萝卜、生菜、黄瓜、西瓜/卷心菜和甜菜有关。本文对与未来控制生产有关的食源性疾病爆发相关污染源问题进行了讨论。
香蕉果实中的生物活性因子及其健康益处   收藏
Jiwan S. Sidhu and Tasleem A. Zafar
Food Qual Safet. 2018 (4): 183-188.   DOI: 10.1093/fqsafe/fyy019
摘要( 661 )  

香蕉是一种可食用水果,属于Musa属和Musaceae科的草本开花植物。香蕉也可作为蔬菜食用(大蕉)。所有可食用的香蕉果实都是无籽的(单性结实),属两大主要种类,Musa acuminata Colla和Musa balbisiana Colla。现在也可以买到来自这两种Musa x paradisiaca L.的杂交种。虽然香蕉原产地是印度-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但巴布亚新几内亚是第一个将这种水果驯化的国家。香蕉现已扩散到全球近135个国家。根据2016年的数据,全球香蕉产量的近28%来自印度和中国。卡文迪什香蕉是香蕉出口国的主要出口产品,通常指的是西方国家的软香蕉、甜香蕉等,但香蕉中大蕉含有坚实的淀粉类水果,适合作为蔬菜烹饪。众所周知,香蕉不仅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富含许多促进健康的生物活性植物化学素。本文综述了香蕉中的常规组分尤其各种生物活性成分及其健康贡献。

Research Articles
近红外光谱和化学计量学技术结合检测特级初榨橄榄油掺假   收藏
Nick Vanstone, Andrew Moore, Perry Martos and Suresh Neethirajan
Food Qual Safet. 2018 (4): 189-198.   DOI: 10.1093/fqsafe/fyy018
摘要( 481 )  

前言和目标:特级初榨橄榄油(EVOO)的较高的价值导致其掺假成为行业重要问题,从而产生了对快速且廉价的鉴伪测试的需求。与许多当前的食品鉴伪检测方法相比,近红外光谱(NIRS)通过最小化样品制备和测量时间,其价格低且操作方便。在本研究中,我们开发了一种方法,使用NIRS和化学计量学来检测EVOO掺假,不需要样品制备并且可以在不到10分钟内完成。

方法、结果和讨论:首先,EVOO中掺入玉米油的比例从2.7%至25%(w / w)。测量未掺杂样品及其掺杂对应物的光谱。主成分分析(PCA)得分图显示掺假混合物与未掺杂样品之间的区别,这表明如果提供了其他食用油的未掺杂样品,所开发的方法检测可低至2.7w / w。为了检测掺假而没有未掺杂样品供参考条件下,测量了未掺杂的样品和掺有玉米、向日葵、大豆和菜籽油的样品光谱。使用无监督模式建模的PCA进行掺假检测,发现玉米、向日葵、大豆和菜籽油的掺假检测下限分别为约20%、20%、15%和10%。

结论:结果表明,所开发的方法可用于快速筛选掺假橄榄油。

高效液相色谱法分析Cyprinus carpio L.污染饲料、培养基和血清样品中黄曲霉毒素   收藏
Pradeepkiran Jangampalli Adi and Bhaskar Matcha
Food Qual Safet. 2018 (4): 199-204.   DOI: 10.1093/fqsafe/fyy013
摘要( 453 )  
目的:采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薄层色谱(TLC)和高效液相色谱(HPLC)敏感方法对黄曲霉毒素B1(AFB1)污染的鱼饲料、培养基和鱼类血清样品进行鉴定。
材料与方法:采用酶联免疫吸附法(ELISA)、薄层色谱法和高效液相色谱法对污染鱼类饲料、培养基和鱼类血清样品中AFB1进行定性定量测定。
结果:与AFB1标准进行比较,AFB1的初步鉴定是用DOA- ELISA试剂盒ELISA和TLC测定AFB1污染的鱼饲料、培养基和血清样品的RF值分别为0.81、0.79、0.81和0.80。高效液相色谱分析结果表明,污染鱼饲料、培养基和血清样品中AFB1水平分别为2.6、2.6和2.7 ng mL。在三个样品中AFB1的浓度几乎相同,但鱼血清样品中的浓度为2.7 ng mL。然而,本方法被强烈推荐用于监测饲料中的AFB1污染,特别是在饲料连续暴露于湿气中的渔业中。
结论:与常规AFB1检测方法相比,该方法准确、灵敏,适用于水产养殖和水产养殖,筛选鱼类饲料中的真菌毒素。
制备低胆固醇乳粉的清洁和绿色技术:超临界流体萃取   收藏
Mousumi Ghosh, Chitra J., Shubhangi Srivastava, Hari Niwas Mishra
Food Qual Safet. 2018 (4): 205-211.   DOI: 10.1093/fqsafe/fyy012
摘要( 483 )  
目的
由于与胆固醇有关的健康问题以及对低胆固醇食品生产的重视,本研究通过超临界流体萃取(SCFE)工艺从乳粉中提取胆固醇。
材料和方法
中心复合设计方法用于进行实验设计,其中三个独立变量,即提取温度(40°C-75°C),提取压力(100-250 bar)和时间(2.5-3.5 h),对应两个响应值(胆固醇和脂肪含量)。标准流速和静态时间分别为5L/分钟(CO2气体)和30分钟。响应面试验设计用于优化各个变量。
结果
实验表明较高的操作压力、较低的提取温度和适度的动态时间可促进胆固醇去除。 在优化工艺条件(75℃,204bar和3.5h动态时间)下,胆固醇含量减少39%,并且奶油粉末的总脂肪含量减少10.6%。
结论
因此,开发了一种低胆固醇奶油粉末,对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具有健康益处。
富含蛋白质的植物商品中植物化学物质和抗营养因子的含量   收藏
Pirjo H Mattila, Juha-Matti Pihlava, Jarkko Hellström, Markus Nurmi, Merja Eurola, Sari Mäkinen, Taina Jalava, Anne Pihlanto
Food Qual Safet. 2018 (4): 213-219.   DOI: 10.1093/fqsafe/fyy021
摘要( 439 )  

目的:本研究目的是确定一些富含蛋白质的植物产品中几种有益和抗营养的化合物。

材料和方法:蚕豆,羽扇豆,油菜压榨饼,亚麻籽(Linum usitatissimum),大麻籽,荞麦和藜麦样品购自杂货店和生产商。使用各种已验证的方法分析植物化学物质。

结果:油菜籽压榨饼含有最高含量的酚类物质。蚕豆中原花青素含量最高(470±14 mg / 100g DW)。亚麻籽中的亚麻木酚素含量为138±32 mg / 100 g DW,大麻籽的木质素酰胺含量为77±22 mg / 100 g DW。菜籽饼、大麻籽和亚麻籽样品中的植酸含量分别为3.9±0.1,3.5±0.2和1.9±0g / 100g DW。菜籽饼含有2.08±0.74 umol / g DW的硫代葡萄糖苷,蚕豆含有蚕豆嘧啶葡萄苷;伴蚕豆嘧啶核苷分别为0.77±0.11和0.42±0.02 g / 100 g DW。藜麦含有557mg / 100g DW的皂苷,并且在研磨后,含量为36mg / 100g DW。通常,植物化学物质集中在种子的外壳中。在分析的样品中,对蛋白水解酶、胰蛋白酶和α-胰凝乳蛋白酶的抑制活性各不相同。在荞麦样品中发现最高活性,而羽扇豆和油菜籽压榨饼对测试的酶没有抑制。

结论:本文呈现了各种未充分利用的植物蛋白来源中植物化学物质新发现。

大棚和田间培育的不同菠菜品种中肠道病原体情况   收藏
Marilyn C Erickson, Jye-Yin Liao, Alison S Payton, Peter W Cook, Henk C Den Bakker, Jesus Bautista, Juan Carlos Díaz Pérez
Food Qual Safet. 2018 (4): 221-228.   DOI: 10.1093/fqsafe/fyy020
摘要( 337 )  
肠道病原体和植物宿主之间的相互作用是多方面的。一系列研究旨在拓展我们在该领域的知识,并评估是否可以通过菠菜品种选择来减少病原体污染并最终降低与该作物相关的微生物风险。作为评估组成部分,首先分析了作为菠菜叶中的潜在抗菌剂,发现它们在空间分布上是不均匀的,更多地集中在叶子的外缘而不是叶子的中心。因此,在随后的研究中对植物的整个叶子进行取样,检测7个菠菜品种的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O157:H7。发现品种不影响内化为菠菜组织的沙门氏菌程度(P> 0.05);然而,似乎内化的沙门氏菌是短暂存在,含有这种内化病原体的植物的百分比在24小时内下降。菠菜栽培品种的抗菌水平(总酚或抗氧化能力)与植物喷洒病原体后表现出沙门氏菌内化或沙门氏菌或大肠杆菌O157:H7持续存在的植物之间没有关系。在大棚和田间研究中,沙门氏菌比大肠杆菌O157:H7更能抵抗灭活。品种影响了大肠杆菌O157:H7和沙门氏菌的持久性,但每种病原体在其中三个品种中的存活率排序不一致,这表明难以找到一种不适合多种病原体的品种。
酸性电解水清洗红甘蓝对微生物和理化性质的影响   收藏
Xia Chen, Sophia Jun Xue, John Shi, Magdalena Kostrzynska, Joshua Tang, Evelyne Guévremont, Sébastien Villeneuve and Martin Mondor
Food Qual Safet. 2018 (4): 229-237.   DOI: 10.1093/fqsafe/fyy023
摘要( 363 )  
本文研究了绿色技术-酸性电解水(AEW)对鲜切红甘蓝中微生物和理化性质的影响。用蒸馏水(DW)和AEW(不同有效氯浓度(ACC))不同时间洗涤鲜切红甘蓝和用鼠伤寒沙门氏菌DT104人工接种的红甘蓝。与DW处理和未处理的红甘蓝样品相比,AEW处理显着减少了天然好氧细菌、霉菌和酵母及人工接种鼠伤寒沙门氏菌DT104。随着ACC和处理时间的增加,AEW的有效性大大提高。在经过AEW处理的红甘蓝之后收集的洗涤水中未检测到鼠伤寒沙门氏菌DT104。当用含有100mg / L有效氯的DW和AEW洗涤红色卷心菜3分钟时,表面颜色、pH和总酚含量没有显着变化。花青素含量和抗氧化活性显着降低,花青素降低了18.5%,天竺葵素降低了22.1%,2,2-二苯基-1-苦基肼(DPPH)自由基清除活性降低了11.2%,但红甘蓝的营养价值在可接受范围。洗涤红甘蓝的AEW的最佳工艺条件为100 mg / L 的ACC,持续3 min。在这些条件下,大多数天然微生物群落已失活,并且在红甘蓝上人工接种鼠伤寒沙门氏菌DT104减少了40.2% [3.67 log CFU / g(log10菌落单位/克)]并且损失最少的维生素和抗氧化活性,AEW处理后洗涤水无需去污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