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当期目录

2019年, 第1期 刊出日期:2019-03-01 上一期    下一期
本期栏目: Reviews  Research Articles 
Reviews
系统评价可可豆和可可食品中砷、镉、铅和汞的暴露和风险   收藏
Ekpor Anyimah-Ackah, Isaac W. Ofosu, Herman E. Lutterodt and Godfred Darko
Food Qual Safet. 2019 (1): 1-8.   DOI: 10.1093/fqsafe/fyy025
摘要( 524 )  

背景:世界卫生组织对可能对人体健康有潜在危害的砷、镉、铅和汞等表示关注。因此,世界组织呼吁采取适当的预防和干预措施。作为回应,包括欧洲食品安全局在内的食品监管机构正在监测可可和可可产品中这些重金属的含量。

目的:本文目的是对有关砷、镉、铅和汞的最新相关的同行出版物进行综述,以突出差距,来进一步鼓励相关研究和为行业提供讯息。

材料与方法:使用PubMed数据库中的欧洲食品安全局指南进行系统评价,并根据PRISMA检查表报告结果。

结果:结果表明,加工可能会稀释或浓缩砷、镉、铅和汞的含量,具体取决于加工因素,包括产品类型、加工方法和原材料。此外,有些产品超过欧盟和中国最高污染水平,可能会带来风险。研究结果表明,在可可产品中,相同的摄入量,儿童相对于成人的重金属毒性风险更高,并且纠正生物利用度的风险评估降低了评估风险的水平。

结论:因此,该评价得出结论,需要进一步研究以阐明加工对特定可可食品中这些污染物水平的影响。此外,根据年龄组进行风险研究并纠正砷、镉、铅和汞的生物利用度,可提高风险评估的准确性。

建议:建议采用价值链方法评估椰油基食品中砷、镉、铅和汞的含量,暴露和风险以及加工对这些水平的影响。

益生菌和非益生菌酸奶的安全性综述   收藏
Aziz Homayouni Rad, Mina Javadi, Hossein Samadi Kafil, Haniyeh Rasouli Pirouzian, Mahsa Khaleghi
Food Qual Safet. 2019 (1): 9-14.   DOI: 10.1093/fqsafe/fyz006
摘要( 422 )  
目的:牛奶和乳制品可能被各种细菌和真菌污染。调查表明,传统酸奶中的污染高于工业加工酸奶。具有中性pH和高水分活度的原料乳是不同微生物的优良生长培养基,因此,制备的酸奶可能被污染。微生物污染、传染性细菌和病毒的存在是酸奶安全性的最大关注点。
材料和方法:1998年至2018年期间,“益生菌酸奶”被用作PubMed和科学直接搜索引擎的关键词,发现了70篇论文,其中40篇被用于本研究。
结果:工业酸奶中酵母和霉菌的存在表明制造和包装中的卫生操作不良。黄曲霉毒素是一组毒性极高的真菌代谢产物,由牛奶和乳制品中的黄曲霉、曲霉菌和曲霉菌的毒性菌株产生。黄曲霉毒素B1是受污染的酸奶中最常见的霉菌毒素。AFM1在酸奶中的存在与消费者患病的风险之间存在直接关系。
结论:总之,重要的是告诉生产者和消费者关于酸奶的安全性和污染,以减少其潜在的健康危害和经济问题。关于益生菌的安全和健康影响,建议食用益生菌酸奶。
抗生素耐药性(AMR):对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意义   收藏
David W Nelson, John E Moore, Juluri R Rao
Food Qual Safet. 2019 (1): 15-22.   DOI: 10.1093/fqsafe/fyz003
摘要( 905 )  
抗生素耐药性对临床、兽医和植物健康构成了重大挑战,现在被世界卫生组织(WHO)认为是具有全球意义的主要新兴问题。迄今为止,自1987年以来,没有成功发现新型抗生素类别。抗生素发现无效,现在人们普遍认为迫切需要开发新型抗菌药物。出于经济原因,许多大型规模的制药公司已经放弃了抗生素领域,由于经济危机后的资金削减,学术界开展的相关研究也缩减了。一个常见的感染和轻微的伤害即可致死的后抗生素时代远非一个世界末日的幻想,对21世纪来说确实是一个非常现实的可能性。
Research Articles
基于乳蛋白的可食用薄膜有效释放活性免疫球蛋白   收藏
Pirjo Rantamäki, Vuokko Loimaranta, Erkki Vasara, Jari Latva-Koivisto, Hannu Korhonen, Jorma Tenovuo and Pertti Marnila
Food Qual Safet. 2019 (1): 23-34.   DOI: 10.1093/fqsafe/fyy027
摘要( 378 )  

目的:本研究的目的是开发基于牛乳中免疫球蛋白(Ig)部分的新型可食用蛋白质膜。蛋白膜可用于保护食品免受微生物、化学和物理损害。我们开发了基于牛乳中免疫球蛋白(Ig)部分的新型可食用蛋白质涂膜。可以从乳制品工业的未充分利用的侧流中获得大量的Ig。据我们所知,Ig部分的这种使用尚未发表。

材料和方法:将牛初乳Ig加入基于各种乳蛋白的可食用薄膜中,研究薄膜的特性,包括Ig和乳链菌肽的溶解度以及薄膜的技术性能。Ig的特异性致龋菌变形链球菌和远缘链球菌通过在分娩前对母牛进行超免疫来产生初乳。

结果:富含乳Ig的部分非常适合作为乳蛋白膜的组分。Ig很快就从胶片中溶解了。用于食品保护的Nisin被用作抗菌肽的模型。Nisin从β-乳球蛋白(β-Ig)和β-Ig / Ig膜中释放出生物活性。与β-Ig膜相比,Nisin在β-Ig / Ig膜中以明显更低的浓度发挥其杀菌作用。Nisin在含有富含Ig的乳清的薄膜中也保持了更好的活性。将富含Ig的乳清掺入薄膜中可增强薄膜的粘附力和拉伸强度。通过使膜更光滑透明,富含Ig的乳清也以剂量依赖性方式对基于商业乳清蛋白浓缩物的膜的外观产生强烈影响,这钟性质在大多数食品和药物应用中都是有利的。

结论:具有生物活性的Ig可以成功地掺入基于乳蛋白的可食用薄膜中并从中释放出来。薄膜中Igs的含量相当程度上影响了这些薄膜的性能。膜中其他蛋白质的组成对Igs的保存性和释放也有一定影响。

作为豇豆种子保护剂的两种抗药性豇豆粉对抗布鲁氏的杀虫毒性   收藏
Kayode D. Ileke
Food Qual Safet. 2019 (1): 35-39.   DOI: 10.1093/fqsafe/fyy024
摘要( 311 )  
在28±2℃的环境温度和75±5%的相对湿度下研究了抗布鲁氏虫的栽培品种MIT04K-399-1和MIT07K-299-92粉末作为针对Callosobruchus maculatus的豇豆保护剂的毒性。以0.5、1.0、1.5、2.0、2.5和3.0 g / 20 g豇豆种子的剂量测试其成功率,包括成虫死亡率、产卵、成虫出苗、子代发育、种子受损、体重减轻和甲虫穿孔指数(BPI)。结果表明,抗布鲁氏虫豇豆粉对成年布鲁氏的毒性是具有剂量和时间依赖性的。在3.0g / 20g的剂量下,栽培品种MIT04K-399-1和MIT07K-299-92粉末分别在处理4天后对成年C.maculatus达到70%和72.5%的致死效应。随着粉末剂量的增加,产卵和成虫出现的百分比降低。相反,C.maculatus的后代发育的减少随着粉末剂量的增加而增加。成虫出苗的平均数量减少为2g / 20g、2.5g / 20g和3g / 20g。 MIT04K-399-1和MIT07K-299-92粉末显著影响卵子发育。与MIT04K-399-1粉末相比,MIT07K-299-92粉末在更高浓度下对产卵和成虫出苗更有效,这种效果彼此没有显着差异(P> 0.05)。在用MIT04K-399-1和MIT07K-299-92粉末处理的豇豆种子上分别以3g / 20g的剂量记录9.1和6.2的BPI。对非靶向生物体的残留毒性的担心与使用抗性豇豆栽培种作为种子保护剂无关。自给农民熟悉粉末作为保护剂的制备和应用所涉及的技术。将抗布鲁氏的豇豆品种MIT04K-399-1和MIT07K-299-92粉末整合到鞘翅目有害生物的管理中,将确保尼日利亚等发展中国家在未来的农业提供可行的种子。
硒、膳食纤维和蛋白质在米制品中的富集:挤压变量和产品特性   收藏
Pipat Tangjaidee, Jiqian Xiang, Hongqing Yin, Xiaolong Wen and Siew Young Quek
Food Qual Safet. 2019 (1): 40-51.   DOI: 10.1093/fqsafe/fyy028
摘要( 367 )  

目标:大米已被确定为与肥胖和糖尿病有关的高血糖指数(GI)食物。本文研究使用挤压技术研究了米粉的替代品及其对产品性能的影响。

材料和方法:高硒山药和魔芋粉用于增加膳食纤维和硒含量,添加高粱和大豆蛋白来提高蛋白质含量和产品的质地特性。通过评估断裂强度、硬度、颜色、体积密度和挤出产品的吸水指数(WAI)等指标,优化了山药粉比例(20%至60%),喂料水分含量(25%至35%)和挤压温度(100°C至120°C)等变量。

结果:挤压温度与产品的断裂强度、WAI和体积密度显着相关,而含水量对WAI、体积密度和硬度有影响(P <0.05)。添加山药粉显着增加了产品的硬度和黄度值(b *值)(P <0.05)。感官分析表明,富集后的产品具有与商品大米相当的质地特性(粘性、硬度和颗粒感)。与商品大米相比,营养富集后产品具有显着更高的抗氧化活性、蛋白质、膳食纤维、GI值较低。产品还含有15.62μg/ 100g硒,作为富含硒的功能性食品提供健康益处。

结论:通过挤压技术营养富集米粉来生产更健康的替代大米产品具有一定的适用性。
UPLC-MS-MS测定罗布麻花中游离氨基酸含量:超声辅助提取优化研究   收藏
Yan Jin, Caroline Yang Wang, Weihui Hu, Yun Huang, Miranda Li Xu, Huaiyou Wang, Xiangpeng Kong, Yicun Chen, Tina Tingxia Dong, Qiwei Qin and Karl Wah Keung Tsim
Food Qual Safet. 2019 (1): 52-60.   DOI: 10.1093/fqsafe/fyz001
摘要( 367 )  
氨基酸是许多食用或药用植物中存在的天然化合物,对人体具有多种营养功能。本文采用响应面Box-Behnken设计,对超声波辅助提取罗布麻花中的游离氨基酸进行优化,将其提取产率最大化。超声波辅助提取的最佳条件为超声功率为187.5W,提取时间31.93 min,料液比为0.47mg/mL,在此条件下,实际提取产量为287.17± 0.205 mg/g,与建立的提取模型预测值吻合度较好。此外,我们建立了亲水性相互作用的超高液相色谱联用QqQ-MS/MS的方法,可同时检测罗布麻花中未衍生化的20种氨基酸。通过矩阵效应、线性度、检测限、定量限、精确度、重复性、稳定性和回收率对分析方法进行了验证。分析结果表明,罗布麻花中富含约3%(干重)游离氨基酸,其中,亮氨酸(13.7g/mg)、异亮氨酸(7.9 g/mg)、赖氨酸(2.2 g/mg)含量最高。因此罗布麻花可为人类健康提供有益的营养价值,如成年人体重的维持或血糖稳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