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当期目录

2017年, 第3期 刊出日期:2017-09-01 上一期    下一期
本期栏目: Reviews  Research Articles 
Reviews
不同农业生态区食品、饲料和牛奶中霉菌毒素的发生及肯尼亚历史上黄曲霉毒素和伏马毒素中毒爆发   收藏
E. K. Kang’ethe, A. J. Sirma, G. Murithi, C. K. Mburugu-Mosoti, E. O. Ouko, H. J. Korhonen, G. J. Nduhiu, J. K. Mungatu, V. Joutsjoki, E. Lindfors, S. Ramo
Food Qual Safet. 2017 (3): 161-169.   DOI: 10.1093/fqsafe/fyx018
摘要( 754 )  
在采前和采后期间,谷物会受到黄曲霉毒素和伏马毒素污染。在本研究中,从肯尼亚两个地区(Makueni和Nandi)收集的当地或市场流通的玉米、高粱、小米、牛奶或山羊奶和动物饲料样品中,使用竞争性酶联免疫测定法分析黄曲霉毒素和伏马毒素,并用高效液相色谱进一步验证。市场上的玉米、高粱和小米同当地样品之间的黄曲霉毒素水平有显着差异(P <0.005)。在makueni地区,24.8%当地玉米和44.6%的市场玉米种的黄曲霉毒素超过了10 ppb限值。Makueni和Nandi两个地区总共93%和90%的玉米样品分别被伏马菌素污染,分别34 %和6 %样品超过了2 ppm极限。Makueni和Nandi两个地区30 %和37 %的本地高粱和小米样品分别超过了黄曲霉毒素的10 ppb限值。其中89%和81%分别为伏马菌素阳性,分别22 %和7 %超过了2 ppm伏马菌素限度。Nandi和Makueni的牛奶样本中,52 %和87 %分别被黄曲霉毒素M1污染,来自Makueni 8 %的样品超过了50 ppt的限度。迫切需要建立廉价、实用、有效的技术,以减少食物受黄曲霉毒素和伏马毒素污染的比例。
香料在营养与健康中的作用:尼日利亚南部三种流行的香料   收藏
Henrietta Aritetsoma Ogbunugafor, Chidozie Godwin Ugochukwu, Ada Evelyn Kyrian-Ogbonna
Food Qual Safet. 2017 (3): 171-185.   DOI: 10.1093/fqsafe/fyx020
摘要( 714 )  

目标:香料除了作为烹饪中感官增强剂的主要用途,其越来越多地在医疗保健中扮演有用的角色。目前正在调查的几种草药和香料有着潜在健康益处,保健品和功能性食品领域相关的科学文献研究在迅猛发展。由于传统药物的低功效和毒性以及农村贫困居民难以获得,使得对草药和香料药用性质的研究兴趣不断上升。本文对三种香料进行了综述,主要包括在尼日利亚南部烹饪中常见的Piper guineense、Afromomum melegueta及Tetrapleura tetrapetra,其目的是简要地概述对这些香料营养质量、植物化学和药用性质进行的现有研究。

材料与方法:为了本次综述内容,引用了大量同行评议的文章,其中大部分是PubMed的索引。

结论:审查出版物的总体结论是对这些香料的大多数民族医学用途的验证。作者希望对这些香料的简明介绍将对随后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起到引导作用。

脉冲光处理食品微生物安全   收藏
M. L. Bhavya, H. Umesh Hebbar
Food Qual Safet. 2017 (3): 187-201.   DOI: 10.1093/fqsafe/fyx017
摘要( 726 )  
消费者对加工食品的需求和对食品质量和安全意识的增长,对鲜切食品的需求和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使得食品工业采用向新兴的非热技术,可尽量保留产品的营养和感官特性。通常,食品经过热处理来将原料增值,同时减少或消除微生物,以提高食品安全性,延长保质期。而热处理技术存在的一些局限性可以通过采用非热处理来克服。超高压技术、脉冲电场、超声波、等离子体、高密度二氧化碳、臭氧和脉冲光(PL)处理在食品加工中越来越受欢迎。 PL技术是一种非热技术,通过在食品和高传输液体表面上照射短时高强度光脉冲来实现灭菌和去污。PL技术在商业层面需要进行深入研究。本综述概述了食品的基于脉冲光的加工过程,涵盖了用于加工食品的不同PL系统,PL对微生物的作用方式,PL对液体食品的影响等。随着非热处理技术在光领域技术进步的需求不断增长,脉冲光将成为降低微生物的有前景的技术。
民族药用植物在拉贾斯坦邦焦特布尔马尔瓦尔社区对产后并发症的预防和管理   收藏
Manoj Goyal
Food Qual Safet. 2017 (3): 203-209.   DOI: 10.1093/fqsafe/fyx013
摘要( 368 )  

【目的】由于母亲在产后期存在产后并发症的风险,产后时期是母亲和新生儿生命的关键阶段。在怀孕期间,民族药用植物被明智地用于帮助世界各民族地区的分娩和产后护理。它们广泛用于印度拉贾斯坦邦焦特布尔地区的产后并发症的预防和治疗。这项研究的目的是规范记录这种民族医药用植物的使用。

【材料和方法】进行调查后,记录民族药用植物的使用。Scopus和Google学术上搜索选定的植物并查询其药理活性相关的报道。

【结果】记录了十八个用于预防和管理当地社区产后并发症民族医学植物的使用情况。

【结论】发现最常见的民族药用植物如姜、天冬、四角菱、阿拉伯胶树、阿育魏实、荜茇、和珠仔树,具有催乳、子宫滋补、利尿、止吐和伤口愈合活性。

Research Articles
Dennettia tripetala 种子作为储粮防护剂、食品和药物的毒理学和病理学效应   收藏
Luke Chinaru Nwosu, Chris Olukayode Adedire, Emmanuel Oludele Ogunwolu, Michael Olufemi Ashamo
Food Qual Safet. 2017 (3): 211-219.   DOI: 10.1093/fqsafe/fyx019
摘要( 627 )  
本研究揭示了Dennettia tripetala种子对人类和环境的安全性。实验中使用体重为0.158-0.168 Kg的成年雄性大鼠,其饲养在标准笼中,可自由进食食物和水分。半数致死量(LD50)是使用修正过的上下增减剂量法进行估计。D. tripetala种子提取物的LD50为5785mg / kg,并且可引起大鼠麻痹4天,同时伴有眼睛分泌物并最终死亡。施用75% D. tripetala种子粉末(4338.75mg / kg)的动物的体重增加最小,而V组动物体重减轻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氯菊酯,其被指定为标准杀虫剂。给予75%氯菊酯粉(4338.75mg / kg)和75% D. tripetala种子粉末组中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天冬氨酸氨基转移酶(AST)和尿素的高值是肝肾损伤和功能障碍的指标。基础饮食组(对照)和基础饮食加25% D. tripetala粉末的动物组,血清中ALT,AST,碱性磷酸酶和肌酐水平正常,肝肾结构正常,体重增加正常。表明25%的D. tripetala种子粉(1446.25mg / kg)补充对肝脏和肾脏无毒性,支持正常器官功能。 半数致死量记录强烈表明D. tripetala具有适度高的安全裕度。在安全使用植物材料作为储粮防护剂、食品和药物时,建议补充少于50%(2892.5 mg / kg)使用量。D. tripetala种子粉作为植物杀虫剂比传统的合成杀虫剂如氯菊酯更安全,后者显示出肾脏损伤的迹象。
图像分析颜色和纹理特征量化苹果褐变   收藏
Srinivasagan N. Subhashree, S. Sunoj, Jun Xue, Ganesh C. Bora
Food Qual Safet. 2017 (3): 221-226.   DOI: 10.1093/fqsafe/fyx021
摘要( 705 )  
本研究通过图像分析颜色和纹理特征来研究鲜切苹果片褐变的影响。开发了用于图像采集的计算机视觉系统(CVS),其由数码相机和具有对比背景的照明荧光灯源组成。头通过标准色度值和人工神经网络技术开发模型来校准CVS。三个苹果品种包括Honey crisp,Granny Smith和Golden Delicious作为研究对象,对其鲜切后进行图像采集。从获得的图像中分析标准颜色特征(L*、褐变指数、色调和色泽变化)和纹理特征(熵,对比度和均匀性)。实验发现品种Honey Crisp和Granny Smith在120分钟内进行了褐变,而Golden Delicious没有发生显著褐变。该研究得出通过图像分析颜色和纹理特征是检测苹果褐变的重要决定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