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期刊介绍

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简介

 

《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是由国家教育部主管,浙江大学主办的工科类学术性刊物,它的前身是《浙江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创刊于1956年,新的浙江大学成立以后,于1999年7月改版为《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现为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主要刊登理工科学术论文,反映高质量、高水平的最新科研成果,培育科技人才,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推动研究成果产业化,为“科教兴国”和“科教兴校”服务。刊载内容主要包括:计算机科学技术、信息与电子工程、自动控制技术、电气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机械工程、能源工程、环境工程等。刊物的主要读者对象为国内外科技工作者、高等院校师生和厂矿企业的科研人员。
  

《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被国内外多家重要的文献检索系统收录。

国际收录

美国《工程索引》(EI Compendex)

美国《化学文摘》(CA)

美国《科学文摘》(SA)

英国《科技文摘》(ISPEC)

俄罗斯《文摘杂志》(AJ)

德国《数学文摘》(ZBI MATH)

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

日本《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文献数据库》(JST);

国内收录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分析数据库》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

《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

《中国学术期刊文摘》

《中国物理学文献数据库》

《中国化学化工文摘》

《中国生物学文摘和中国生物学文献数据库》

《中国数学文摘》

《中国化学化工文摘及数据库》

中国物理文摘

本刊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之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核心期刊。


《浙江大学学报(工学版)》曾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中国高校杰出科技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WJCI Q1区等。



 

发布日期:2017-03-27 浏览: 3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