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Vol. 27 Issue (2): 134-138    
论文     
黄瓜花原基启动细胞团及其组织化学的研究
陶月良  曾广文  朱诚
陶月良(温州师范学院生物与环境科学系,浙江温州 325003)      
曾广文(浙江大学生物科学系,浙江杭州 310029)      
朱诚(浙江大学生物科学系,浙江杭州 310029)
 全文: PDF(236 KB)  
摘要:

以黄瓜幼苗为材料,通过花芽分化形态学、组织切片及显微图像定量仪对细胞内DNA,RNA和蛋白质含量的测定等研究,确定了花原基的启动细胞团及其形成计时,并对花原基启动细胞团进行了组织化学研究,结果表明,花原基启动细胞团的细胞内DNA,RNA和蛋白质的含量以及RNA/DNA的含量明显高于未启动时叶腋表皮下的细胞,说明花原基启动分化期间进行着活跃的生理代谢活动。Ca2+定位研究表明,叶腋表皮下细胞内的Ca2+颗粒少,主要分布于液泡。而花原基启动细胞团细胞的胞壁和细胞间隙中分布着大量的Ca2+颗粒。

出版日期: 2001-03-12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陶月良  曾广文  朱诚. 黄瓜花原基启动细胞团及其组织化学的研究[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27(2): 134-138.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1/V27/I2/134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