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Vol. 27 Issue (2): 215-217    
论文     
嫁接茶树的分枝习性研究
骆耀平  吴姗  钱利生
骆耀平(浙江大学茶学系,浙江杭州 310029)      
吴姗(浙江大学茶学系,浙江杭州 310029)      
钱利生(浙江大学茶学系,浙江杭州 310029)
 全文: PDF(101 KB)  
摘要: 通过对嫁接茶树分枝习性的观察,发现嫁接茶树年生长量大,分枝数多。嫁接的第二年,枝梢年生长长度可达70~100cm,分枝数、分枝长、分枝茎粗等都超过台刈茶树,因而提出对嫁接茶树的初期树冠培养,应有别于以往对幼年茶树一年定剪一次的培养模式而实行一年定剪二次,分别在春前和9月上、中旬进行,春末、夏秋可适当打顶采摘以控制树高,同时促使树冠的横向扩展。
出版日期: 2001-03-12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骆耀平  吴姗  钱利生. 嫁接茶树的分枝习性研究[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27(2): 215-217.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1/V27/I2/215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