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Vol. 27 Issue (2): 200-204    
论文     
基于作物产量指标和聚类分析的立地分类比较研究(英文)
Jones Chilima  黄昌勇  吴次芳
Jones Chilima(浙江大学 环境与资源系,浙江杭州 310029)      
黄昌勇(浙江大学 环境与资源系,浙江杭州 310029)      
吴次芳(浙江大学 土地管理系,浙江杭州 310029)
 全文: PDF(171 KB)  
摘要:

对棉地评价中基于作物产量指标和对土地属性作聚类分析的立地分类进行比较研究。结果表明,从作物产量指标分析中可得出三个等级:适宜级Ⅰ(产量>900kg/hm2),适宜级Ⅱ(产量500-900kg/hm2),适宜级Ⅲ(产量<500kg/hm2)。而聚类分析中通过对86个样本进行统计计算也得出三个等级。两种分类方法的基本结论没有太大分歧,但通过聚类分析得出的立地分类与基于作物产量指标的立地分类并不完全一致。研究结果也清楚地表明,经过适当的修正,作物产量指标分析法可以被可靠地运用于棉地评价的立地分类中。

出版日期: 2001-03-12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Jones Chilima  黄昌勇  吴次芳. 基于作物产量指标和聚类分析的立地分类比较研究(英文)[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27(2): 200-204.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1/V27/I2/200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