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Vol. 27 Issue (2): 195-199    
论文     
TiO2表面特性的改变对其光催化降解高聚物活性的影响
孙振世  陈英旭  方士  杨晔
孙振世(浙江大学环境工程系,浙江杭州,310029)      
陈英旭(浙江大学环境工程系,浙江杭州,310029)      
方士(浙江大学环境工程系,浙江杭州,310029)      
杨晔(浙江大学环境工程系,浙江杭州,310029)
 全文: PDF(200 KB)  
摘要: 以250W高压汞灯为光源,采用固定相TiO2、Pt/TiO2和Fe3+/TiO2光催化氧化降解聚乙烯醇(PVA),研究了不同表面处理方式对TiO2光催化活性的影响。结果表明,通过光化学沉积法在TiO2表面上担载1.0%Pt制备的催化剂对PVA具有很好的光催化活性,此时光照60min后,PVA的光解率可达78.4%,但过量的Pt却降低了TiO2的光催化活性。研究还表明,高温灼烧法在TiO2表面上担载Fe3+无助于提高TiO2降解PVA的光催化活性,随着Fe3+含量的升高,TiO2对PVA的光催化活性明显下降。结合SEM手段,认为TiO2活性的降低可能与其比表面积的降低有关。
出版日期: 2001-03-12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孙振世  陈英旭  方士  杨晔. TiO2表面特性的改变对其光催化降解高聚物活性的影响[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27(2): 195-199.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1/V27/I2/195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