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Vol. 27 Issue (2): 179-182    
论文     
杨梅果实贮藏期间若干生理特性的研究
胡西琴  余歆  陈力耕
胡西琴(浙江大学园艺系,浙江 杭州 310029)      
余歆(浙江大学园艺系,浙江 杭州 310029)      
陈力耕(浙江大学园艺系,浙江 杭州 310029)
 全文: PDF(147 KB)  
摘要: 以荸荠杨梅(Myrica rubra Sieb.et Zucc.)八成熟果实为试验材料,分别测定了在(21±1)℃、(11±1)℃和(1±1)℃三种温度下贮藏过程中的呼吸强度、乙烯释放量、POD、PG、可溶性果胶和纤维素含量等若干生理指标的变化。在(21±1)℃贮藏温度下,出现了呼吸高峰和乙烯释放高峰,表现出某些呼吸跃变型果实的特征。POD和PG与杨梅果实的衰老关系密切,而纤维素酶可能不是引起杨梅果实衰老的主要生理因子。
出版日期: 2001-03-12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胡西琴  余歆  陈力耕. 杨梅果实贮藏期间若干生理特性的研究[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27(2): 179-182.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1/V27/I2/179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