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Vol. 27 Issue (2): 165-168    
论文     
嗜热厌氧纤维素降解菌对纤维素的粘附及其酶活性研究
韩如  梅建凤  闵航  陈美慈
韩如(浙江大学生物科学系,浙江杭州 310029)      
梅建凤(浙江大学生物科学系,浙江杭州 310029)      
闵航(浙江大学生物科学系,浙江杭州 310029)      
陈美慈(浙江大学生物科学系,浙江杭州 310029)
 全文: PDF(168 KB)  
摘要: 本项研究表明,嗜热厌氧纤维素降解细菌Clostridium sp.EVA1在降解纤维素的过程中,菌体对不溶性纤维素底物具有强烈的粘附作用。在透明圈中参与纤维素降解的菌体周围具有波纹状突起结构,并且菌体与纤维素的粘附位点是一个电子致密区域。该菌株产生的纤维素酶是与细胞相连的胞外酶,培养液中无纤维素酶活性。以脱脂棉花为碳源培养产生的纤维素酶活性最大。该菌株纤维素酶在70℃下具有最大的酶活性。
出版日期: 2001-03-12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韩如  梅建凤  闵航  陈美慈. 嗜热厌氧纤维素降解菌对纤维素的粘附及其酶活性研究[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27(2): 165-168.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1/V27/I2/165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