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Vol. 27 Issue (2): 161-164    
论文     
白菜和芜菁杂种小孢子培养研究
卢钢  曹家树
卢钢(浙江大学蔬菜研究所,浙江杭州310029)      
曹家树(浙江大学蔬菜研究所,浙江杭州310029)
 全文: PDF(122 KB)  
摘要: 对白菜和芜菁的6个杂种F1代进行游离小孢子培养,结果表明,不同组合间小孢子胚胎发生频率存在很大差异,胚产量最高的两个组合“矮脚黄×气死孩”和“苏州青×气死孩”平均每蕾分别产生21.1和17.2个胚。诱导杂种胚状体发生的最佳时期是单核中期至单核靠边期。33℃、24h热激处理可明显提高杂种小孢子胚的诱导率,培养基中加入活性炭也可改善胚的分化。
出版日期: 2001-03-12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卢钢  曹家树. 白菜和芜菁杂种小孢子培养研究[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27(2): 161-164.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1/V27/I2/161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