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委会 |  投稿指南 |  信息服务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  预印本过刊 |  浙江省高校学报研究会栏目 |  留言板 |  English Version
在线办公系统
· 编辑部公告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 作者投稿系统
 · 专家审稿系统
 · 编委审稿系统
 · 远程编辑系统
 · 主编审稿系统
在 线 期 刊
 · 最新录用
 · 当期目次
 · 下期目次
 · 过刊浏览
 · 高级检索
 · 全年目录
 · 按栏目浏览
 · 摘要点击排行
 · 全文下载排行
 · Email Alert
 ·
下 载 排 名
更多>>  
下 载 中 心
 · 投稿须知
 · 论文模板
 · 版权转让协议
更多>>  
版权及投稿注意事项
  (1)欢迎来稿,稿件一经刊用,即按本刊标准酌致稿酬及著作权使用费(一次付清)。
  (2)本刊1998年起采用同行专家双向匿名审稿制,凡为本刊赐稿者,请不要在文中(含英文)标著姓名等事项,作者简况请另纸附上。
  (3)本刊不办理退稿,也不奉告评审意见。
  (4)凡向本刊投稿者均同意文章经本刊刊登后,其著作权中的财产权(含各种介质、媒体及各种语言、各种形式)即让与本刊。作者如不同意,请在来稿中申明。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刊同意,不得转载、转录本刊文章(含图表)从事相关经营活动。
  (5)投稿作者承诺文责自负,如有侵权等行为,与本刊无关。
1970

 

 

“共产主义观念及其在当代艺术中的表征”国际研讨会

邀请函(第一号)
 
在文化经济时代,或称审美资本主义时代,人类是否仍然有建设一个更美好社会的可能性?马克思和恩格斯在170年前提出的问题和发出的号召,在当代社会的回声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是一种不可能实现的空想乌托邦,还是一个现实发展着的社会现象和文化变迁的一个方向?“中国梦”在内涵和学理上与共产主义理想的关系如何证明等等,这些问题值得当代马克主义研究者认真思考并作出自己的回答。
时值卡尔·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和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由中华美学学会马克思主义美学专业委员会和浙江大学当代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中心主办,《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和《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编辑部承办的“共产主义观念及其在当代艺术中的表征”国际研讨会定于2018年11月24-25日在中国杭州举行。鉴于您在该领域的卓越贡献,特邀请您出席并交流研究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共产主义观念及其在当代艺术中的表征
二、具体议题
1. 什么是共产主义,及其在当代艺术中的呈现
2. 艺术和审美如何改变世界
3. 乌托邦的当代形态及其力量
4. 时尚文化中的乌托邦及其社会效果
5. “改编”如何使古典作品成为时尚
6. “中国梦”与中国审美现代性的特殊性
7. 其他相关议题
三、会议形式
本次会议将以主题演讲加讨论的方式进行。
会议工作语言为中文和英语,并安排同声传译。
四、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18年11月23日报到,11月24日至25日开会。
会议地点:中国杭州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正启真酒店。
五、论文提交
请参会者于2018年7月25日前提交论文摘要及回执,会议主办方将于2018年8月20日前发出正式邀请函。参会者论文全文请于2018年11月10日前提交会务组,以便印制会议手册及会议论文集。
六、成果发表
会议论文将在《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湖北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并出版英文版会议论文集。
七、会议联系人
赵  敏(国际事务):mzhao1021@126.com; 13770636770
廖雨声(国内事务):liao-yusheng@163.com18206218116
王  真(会    务):wzhen5710@126.com13671698856
许诺晗(后勤保障):xnhtc123@126.com;   13967189516
 
 
此致
敬礼!
 
 
浙江大学当代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中心
2018年6月22日
发表一流的成果,传播一流的发现,提供一流的新知

浙ICP备14002560号-5
版权所有 © 2009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浙ICP备05074421号
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 邮编:310028 电话:0571-88273210 88925616 E-mail:zdxb_w@zju.edu.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