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Vol. 26 Issue (4): 447-450    
论文     
DEA方法在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评价中的应用
陈丽能 谢永良
陈丽能(金华理工学院, 浙江 金华 321000) 谢永良(浙江大学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浙江 杭州 310029)
 全文: PDF(98 KB)  
摘要: 通过对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内涵、构成因素和形成机理的分析,得出相应评价方法的复杂性,并指出目前几种评价方法的的缺陷。接着应用数据包络分析DEA方法分析比较了地区农业生产在相同时期的投入和产出效率,将DEA有效的地区作为一类,而对非DEA有效的地区进行DEA评价,可以得到地区农业按不同效率水平的分类。通过对1995年浙江省各地区农业生产投入产出数据应用DEA方法进行了计算,其结果可为浙江省农业生产的现代化提供参考。
出版日期: 2000-07-10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陈丽能 谢永良. DEA方法在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评价中的应用[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26(4): 447-450.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0/V26/I4/447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