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Vol. 26 Issue (4): 444-446    
论文     
高效液相色谱法同时测定果蔬与血浆中的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
李向荣 方晓 陈青俊 黄百芬
李向荣(浙江大学医学院, 浙江 杭州 310031) 方晓(浙江大学医学院, 浙江 杭州 310031) 陈青俊(浙江省轻工业研究所, 浙江 杭州 310011) 黄百芬(浙江省轻工业研究所, 浙江 杭州 310011)
 全文: PDF(86 KB)  
摘要:

为了建立一种快速分离和分析果蔬食物与血浆中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的方法, 对不同样品采用不同的前处理:以ODS-C18为色谱柱,乙腈∶四氢呋喃(60∶40, V/V)为流动相,在1.0 mL/min的流速下,选择445 nm检测。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的回收率分别为89.54%~93.71%和90.29%~96.43%,变异系数为3.9%~5.68%。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能很好地分离。高效液相色谱法简单准确,适合于果蔬食物与血浆中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的分析。

出版日期: 2000-07-10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李向荣 方晓 陈青俊 黄百芬. 高效液相色谱法同时测定果蔬与血浆中的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 [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26(4): 444-446.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0/V26/I4/444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