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Vol. 26 Issue (4): 427-432    
论文     
珍稀特有植物明党参的比较解剖学研究
邱英雄 傅承新
邱英雄(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浙江 杭州 310029) 傅承新(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浙江 杭州 310029)
 全文: PDF(157 KB)  
摘要: 不同年龄的明党参主根随根龄的增加,韧皮部与木质部的比例减小,维管形成层在三至四年生根中活动最旺盛。茎的维管束是双韧类型;雄蕊的花药四室,小孢子的形成为同时型胞质分裂,悬垂胎座,倒生胚珠,核型胚乳,果实成熟时胚仍处于球形胚阶段。在自然状况下,明党参种子后熟阶段是我国东部地区的梅雨季节,对气候的不适应是其濒危的重要因素之一。
出版日期: 2000-07-10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邱英雄 傅承新. 珍稀特有植物明党参的比较解剖学研究[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26(4): 427-432.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0/V26/I4/427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