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Vol. 26 Issue (4): 423-426    
论文     
无花果果实对非外伤性振动的生理反应
茅林春 叶立扬
茅林春(浙江大学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浙江 杭州 310029) 叶立扬(浙江大学 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浙江 杭州 310029)
 全文: PDF(101 KB)  
摘要: 研究了麦苏依陶芬和布兰瑞克无花果果实经非外伤性振动后的呼吸强度、乙烯释放量、细胞渗漏率和超氧物歧化酶(SOD)活性的变化。结果表明,在4.0×g下非外伤性振动10 min能诱导无花果果实呼吸强度、乙烯释放量、细胞渗漏率和SOD活性的显著升高。振动处理后从第4日开始,振动反应的某些生理活性逐渐恢复正常,表明离体果实中存在着一种适应振动胁迫的修复机制。无花果品种麦苏依陶芬对振动的敏感性高于品种布兰瑞克。以对振动敏感性的影响方面,果实的物理特性可能比其生理特性有着更为重要的作用。
出版日期: 2000-07-10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茅林春 叶立扬. 无花果果实对非外伤性振动的生理反应[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26(4): 423-426.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0/V26/I4/423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