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Vol. 26 Issue (4): 414-416    
论文     
一种中华鳖穿孔病病原菌的分离和特性研究
马有智 舒妙安
马有智(浙江大学 动物科学学院,浙江 杭州 310029) 舒妙安(浙江大学 动物科学学院,浙江 杭州 310029)
 全文: PDF(79 KB)  
摘要:

从患有穿孔病的中华鳖的病灶中分离到菌株N9910和N9911。用二菌株分别进行小白鼠和鳖的感染试验,均能使小白鼠死亡及鳖发病,感染鳖出现与自然发病鳖相似的症状,并从人工感染的死亡鳖中再次分离到相同的细菌。经形态特征、培养特性及生理生化反应测定,二菌株均鉴定为摩氏摩根氏菌(Morganella morganii)。药敏试验结果表明:二菌株对氯霉素、菌必治、氟哌酸及丁胺卡那霉素均呈高度敏感。

出版日期: 2000-07-10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马有智 舒妙安. 一种中华鳖穿孔病病原菌的分离和特性研究[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26(4): 414-416.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0/V26/I4/414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