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Vol. 26 Issue (4): 399-403    
论文     
氮素营养对水稻干物质和氮分配的影响及氮肥需求量
傅庆林 俞劲炎 陈英旭
傅庆林(浙江大学 环境与资源学院,浙江 杭州 310029) 俞劲炎(浙江大学 环境与资源学院,浙江 杭州 310029) 陈英旭(浙江大学 环境与资源学院,浙江 杭州 310029)
 全文: PDF(159 KB)  
摘要: 研究了氮素营养对杂交水稻518的干物质和氮素分配的影响,结果表明:在营养生长期高氮肥用量显著增加了叶片干物质重。叶片干物质的分配量随着叶片氮含量的减少而减少。与干物质相比,在营养生长早期叶片氮素的分配量高,并且变化很小。但从幼穗分化开始叶片氮素的分配量可能因叶片、茎和颖穗发育的竞争而显著减少。采用Stanford 模型估计和预测了水稻氮肥的需要量,发现Stanford 模型可作为我国南方水稻生产施用氮肥的一个实用工具。
出版日期: 2000-07-10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傅庆林 俞劲炎 陈英旭. 氮素营养对水稻干物质和氮分配的影响及氮肥需求量[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26(4): 399-403.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0/V26/I4/399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