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Vol. 26 Issue (4): 394-398    
论文     
蝶蛹金小蜂触角感觉器的超微结构研究
徐颖 洪健 胡萃
徐颖(浙江大学 分析测试中心,浙江 杭州 310029) 洪健(浙江大学 分析测试中心,浙江 杭州 310029) 胡萃(浙江大学 应用昆虫研究所,浙江 杭州 310029)
 全文: PDF(141 KB)  
摘要: 采用扫描电镜观察了蝶蛹金小蜂(Pteromalus puparum) L.触角表面的超微形态。观察结果表明,在触角基、柄节、梗节和鞭节上共存在着7种感觉器,分别为厚壁化学感器,薄壁化学感器,板状感器,短曲触觉毛,纤直触觉毛,锥形乳头状感器和刺形感器。对触角感觉器的形态、分布进行了描述,并对两性间的差别进行了讨论。
出版日期: 2000-07-10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徐颖 洪健 胡萃. 蝶蛹金小蜂触角感觉器的超微结构研究[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26(4): 394-398.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0/V26/I4/394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