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Vol. 26 Issue (4): 259-260    
论文     
高效转化与肉质改良及资源开发型全价饲料研究
汪以真 许梓荣
汪以真(浙江大学 饲料科学研究所,农业部饲料与动物营养重点实验室,浙江 杭州 310029) 许梓荣(浙江大学 饲料科学研究所,农业部饲料与动物营养重点实验室,浙江 杭州 310029)
 全文: PDF(52 KB)  
摘要: 蛋白质资源短缺、饲料转化效率低和畜禽肉质的下降是制约我国饲料工业和养殖业持续高效发展的主要限制因素。在开发大宗、低廉的菜籽饼(粕)蛋白资源方面,国内外多采用体外脱毒法,但成本较高;在提高饲料转化效率研究上,我国与发达国家有较大的差距;在用天然、无毒害饲料添加剂提高畜禽肉的色、香和味方面,国内外还未见报道。本项目通过体内解毒法开发利用菜籽饼(粕)资源,通过研究高效转化饲料添加剂和肉质改良剂来研制高效转化、肉质改良和资源开发型畜禽全价饲料。 1 材料与方法 1.1 材 料  试验动物:杜长大三元杂交猪(♀:长白×大约克;♂:杜洛克),AA肉鸡和樱桃谷肉鸭。 1.2 方 法 1.2.1 菜籽饼(粕)饲用开发研究:① “6107”添加剂的研制:针对菜籽饼(粕)中有毒成分的作用机理,进行复方解毒剂的开发;② 通过科学饲养试验、生理功能测定、病理剖检,分别确定含有20%未脱毒菜籽饼(粕)的肉猪、肉禽配合饲料中"6107"的最佳添加量;③ 通过中间试验,验证饲养效果,综合评定经济效益;④ 进行屠宰试验,评定肉、蛋品质;测定畜禽产品中硫葡萄糖甙及其分解产物残留量,为肉、蛋食用安全性和是否符合出口要求提供科学依据;检测试验动物粪尿中硫代葡萄糖甙及其分解产物的排泄量,初步探讨这些有毒产物的代谢过程;⑤ 研究硫代葡萄糖甙及其分解产物在动物体内的代谢动力学和生物学活性;⑥“6107”添加剂中各种有效成分对维持相应正常生理功能的作用:对正常内分泌功能的维持作用;对毒物动力学的影响;与矿物质代谢的关系;对消化酶和三甲胺氧化酶活性及正常肝功能的维持能力。……
出版日期: 2000-07-10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汪以真 许梓荣. 高效转化与肉质改良及资源开发型全价饲料研究[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26(4): 259-260.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0/V26/I4/259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