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Vol. 26 Issue (4): 353-358    
论文     
水稻病原细菌鉴定方法的比较研究
谢关林
谢关林(浙江大学植物病害生物防治研究所,浙江 杭州 310029)
 全文: PDF(181 KB)  
摘要: 对Biolog细菌鉴定法(借助于计算机的数值分类法)、甲基脂肪酸气相色谱分析法(FAMEs)、基础细菌学、选择性培养基及致病性测定等方法鉴定18个水稻标准病原细菌进行了比较。Biolog 和FAMEs 鉴定细菌较可靠和快速,但由于目前水稻病原细菌的计算机数据库尚不完备,鉴定部分细菌需用其它补充方法。
出版日期: 2000-07-10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谢关林. 水稻病原细菌鉴定方法的比较研究[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26(4): 353-358.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0/V26/I4/353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