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Vol. 26 Issue (5): 563-566    
论文     
长白猪主要选育性状间的典型相关分析
徐宁迎 王先明 曹小英 王松均
徐宁迎(浙江大学 动物科学学院, 浙江 杭州 310029) 王先明(杭州大观山猪育种有限公司,浙江 杭州 311115) 曹小英(杭州大观山猪育种有限公司,浙江 杭州 311115) 王松均(杭州大观山猪育种有限公司,浙江 杭州 311115)
 全文: PDF(99 KB)  
摘要: 对长白猪的3组14个性状进行了典型相关分析。其中生长速度包含4个性状,体尺包含6个性状,膘厚和外貌评分等包含4个性状。结果表明,生长速度与体尺性状的第一和第二典型相关系数达极显著水平,分别为0.647 8和0.353 1,占总相关的96.52%。生长速度与膘厚和外貌评分等性状的第一和第二典型相关同样达极显著水平,分别为0.925和0.241 7,占总相关的99.9%。体尺与膘厚和外貌评分等性状只有第一个典型相关系数达极显著水平,其典型相关系数为0.328 7,占总相关的75.59%。分析还表明在这些性状中起主要作用的性状有X1(二月龄体重)、X3(测定结束体重)、X7(胸围)、X10(腿臀围)、X11(背膘厚)、X12(校正膘厚)。
出版日期: 2000-09-11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徐宁迎 王先明 曹小英 王松均. 长白猪主要选育性状间的典型相关分析[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26(5): 563-566.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0/V26/I5/563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