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Vol. 26 Issue (5): 547-550    
论文     
家蚕微粒子虫(Nosema bombycis)感染家蚕的病理学研究
鲁兴萌 吴忠长
鲁兴萌(浙江大学 动物科学学院, 浙江 杭州 310029) 吴忠长(浙江大学 动物科学学院, 浙江 杭州 310029)
 全文: PDF(132 KB)  
摘要: Nosema bombycis感染家蚕后,家蚕中肠海藻糖酶活性显著下降,大量裂殖体的形成是其下降的重要原因。血淋巴总糖和海藻糖等与能量代谢密切相关物质的含量也明显下降。感染后血淋巴海藻糖酶活性略有上升,但对血糖总量无明显影响。血淋巴蛋白质含量的下降要滞后于与能量代谢有关的物质,其中贮存蛋白量的下降明显高于30 K蛋白。
出版日期: 2000-09-11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鲁兴萌 吴忠长. 家蚕微粒子虫(Nosema bombycis)感染家蚕的病理学研究[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26(5): 547-550.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0/V26/I5/547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