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Vol. 26 Issue (5): 527-532    
论文     
根际和非根际土中铅、镉行为及交互作用的研究
林琦 陈怀满 郑春荣 陈英旭
林琦(浙江大学 环境工程系,浙江 杭州 310029) 陈怀满(中国科学院 南京土壤研究所, 江苏 南京 210008) 郑春荣(中国科学院 南京土壤研究所, 江苏 南京 210008) 陈英旭(浙江大学 环境工程系,浙江 杭州 310029)
 全文: PDF(154 KB)  
摘要: 用根际箱及根际袋试验研究了红壤、黄棕壤植麦和植稻后根际中铅、镉的提取情况,并比较了单元素存在与复合处理存在的差异。结果表明,土壤中可提取态铅、镉的状况在根际微生态系统中明显不同于本土,而两类土壤又有差异。不论小麦还是水稻,红壤根际可提取性铅大于非根际;镉则有些不同,红壤小麦根际现象不显著,水稻根际与非根际差异很大,但基本上都是根际小于非根际。
出版日期: 2000-09-11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林琦 陈怀满 郑春荣 陈英旭. 根际和非根际土中铅、镉行为及交互作用的研究[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26(5): 527-532.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0/V26/I5/527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