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Vol. 26 Issue (5): 509-512    
论文     
叶面喷硼对柑桔硼钙、果实生理病害及耐贮性的影响
梁和 石伟勇 马国瑞 杨玉爱
梁和(浙江大学 环境与资源学院, 浙江 杭州 310029) 石伟勇(浙江大学 环境与资源学院, 浙江 杭州 310029) 马国瑞(浙江大学 环境与资源学院, 浙江 杭州 310029) 杨玉爱(浙江大学 环境与资源学院, 浙江 杭州 310029)
 全文: PDF(119 KB)  
摘要: 本试验采用0.2%硼酸,在胡柚、柑花期进行叶面喷施,研究硼对不同柑桔品种果实的钙硼含量、生理病害及耐贮藏性的影响。结果表明:硼处理显著提高柑桔幼果期、果实膨大期及成熟期的叶片、果皮、果肉硼含量。其中,硼含量幼果期>膨大期>成熟期,叶片>果皮>果肉; 硼含量的提高显著影响各部位钙的含量,显著降低了叶片及幼果期、膨大期果实的钙硼比值; 硼处理还显著降低了柑桔生理病果率和贮藏烂果率,硼与生理病果率的相关性幼果期>膨大期>成熟期,果皮>叶片>果肉, 与烂果率的相关性则有随生育进程而增大的趋势。两品种比较,胡柚对低硼条件更为敏感。
出版日期: 2000-09-11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梁和 石伟勇 马国瑞 杨玉爱. 叶面喷硼对柑桔硼钙、果实生理病害及耐贮性的影响[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26(5): 509-512.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0/V26/I5/509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