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Vol. 26 Issue (5): 483-488    
论文     
4PU-30对水稻叶片衰老与活性氧代谢的影响
朱诚 曾广文
朱诚(浙江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 浙江 杭州 310029) 曾广文(浙江大学 生命科学学院, 浙江 杭州 310029)
 全文: PDF(180 KB)  
摘要:

以水稻汕优63离体和连体叶片为材料,研究了4PU-30对水稻叶片衰老和活性氧代谢的影响。4PU-30对水稻离体叶片和抽穗后连体叶片的衰老有明显的延缓效应。叶片中活性氧清除酶活性和脂质过氧化的变化表明,4PU-30能延缓叶片衰老过程中SOD和CAT活性的下降,减缓O·2产生的速率和MDA的积累,这是其延缓水稻叶片衰老的主要生理原因之一。

出版日期: 2000-09-11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朱诚 曾广文. 4PU-30对水稻叶片衰老与活性氧代谢的影响[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26(5): 483-488.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0/V26/I5/483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