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Vol. 26 Issue (5): 465-473    
论文     
早稻二化螟一代卵块的区域性空间分布格局及动态
王正军 程家安 史舟
王正军(浙江大学 应用昆虫学研究所, 浙江 杭州 310029) 程家安(浙江大学 应用昆虫学研究所, 浙江 杭州 310029) 史舟(浙江大学 农业遥感与信息技术应用研究所, 浙江 杭州 310029)
 全文: PDF(279 KB)  
摘要: 应用地统计学和地理信息系统,对浙江早稻二化螟卵块的空间分布格局及动态进行了分析。发现1981~1987年的卵块在大区域空间上呈现明显的聚集分布格局,聚集范围在171~330 km之间,各年的聚集中心和各密度等级的分布范围均处于动态变化之中。总的分布格局是浙北及浙东北沿海一带发生偏重,安吉、长兴、湖州一带发生最重,浙西和浙东南沿海一带发生较轻,苍南、泰顺、平阳一带发生最轻。
出版日期: 2000-09-11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王正军 程家安 史舟. 早稻二化螟一代卵块的区域性空间分布格局及动态[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0, 26(5): 465-473.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0/V26/I5/465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