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Vol. 27 Issue (1): 99-102    
论文     
玉米-菜粕型日粮中添加钠化合物对蛋鸡生产性能的影响
尹兆正  宣士荣  潘根长
尹兆正(浙江大学动物科学系,浙江 杭州 310029)      
宣士荣(浙江省农业厅畜牧管理局,浙江杭州 310020)      
潘根长(浙江省农业厅畜牧管理局,浙江杭州 310020)
 全文: PDF(121 KB)  
摘要: 在含硫氨基酸和赖氨酸水平较低的玉米-菜粕型日粮中分别添加0.3%硫酸钠、0.3%碳酸氢钠、0.3%硫酸钠+0.3%碳酸氢钠,能提高伊莎褐蛋鸡产蛋率、蛋重及饲料利用率,使产蛋饲料成本下降,盈利值明显增加,对存活率则无影响。其中尤以混合添加组效果最佳,其次分别为碳酸氢钠组和硫酸钠组。研究还发现,日粮中添加碳酸氢钠,能明显增加蛋鸡的蛋壳厚度(P<0.05),蛋壳强度也有显著提高(P<0.05)。
出版日期: 2001-01-15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尹兆正  宣士荣  潘根长. 玉米-菜粕型日粮中添加钠化合物对蛋鸡生产性能的影响[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27(1): 99-102.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1/V27/I1/99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