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Vol. 27 Issue (1): 91-94    
论文     
绍鸭腺胃蛙皮素细胞生长发育的免疫组织化学观测
吴旧生  朱有法  沈元新  刘月环
吴旧生(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浙江杭州 310029)      
沈元新(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浙江杭州 310029)      
刘月环(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浙江杭州 310029)      
朱有法(浙江大学医学院,浙江杭州 310031)
 全文: PDF(169 KB)  
摘要: 采用免疫组织化学ABC方法,显示绍兴麻鸭胚后期腺胃蛙皮素免疫反应细胞(P细胞)的形态及其分布,分别计数每个周龄阶段的腺胃腺叶和表面上皮中蛙皮素免疫反应细胞的数量,并进行了统计学分析。结果表明:P细胞形态多样,以卵圆形、多面体形为主,并且有胞质突起。P细胞多分散分布于腺叶的中间与内侧区,个别分布在表面上皮中。腺叶P细胞的生长峰期为0~6周龄,以后下降,表面上皮P细胞生长峰期为0~10周龄,以后迅速下降。各周龄腺叶P细胞数明显多于表面上皮P细胞数。
出版日期: 2001-01-15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吴旧生  朱有法  沈元新  刘月环. 绍鸭腺胃蛙皮素细胞生长发育的免疫组织化学观测[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27(1): 91-94.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1/V27/I1/91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