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Vol. 27 Issue (1): 83-87    
论文     
热调和间隙加温对桃果实冷害和果胶酶的影响
茅林春  张上隆
茅林春(浙江大学食品与营养系,浙江杭州 310029)      
张上隆(浙江大学园艺系,浙江杭州 310029)
 全文: PDF(187 KB)  
摘要: ‘白凤’桃果实在0℃下贮藏29d再在20℃下完熟4d后,近86%的果实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絮败。果实在冷藏前先在35℃中存放48h(热调),或冷藏期间每隔9d在20℃中存放24h(间隙加温),均能有效地减缓果实的絮败,但是这些处理也会造成果实软化或品质降低。发生絮败的果肉颜色并未明显褐变,但果肉硬度却维持在较高的水平上,这成为果实絮败的一个典型特征。果实的出汁率与絮败发生率呈明显负相关。常规冷藏的果实,无论是在冷藏的过程中,还是在随后的完熟期间,其内切PG的活性较低。热调和间隙加温处理均能提高PE、内切PG和外切PG的活性,第二次间隙加温的效果尤为显著。上述结果证实,桃果实的冷害与内切PG活性的下降有着密切的联系。
出版日期: 2001-01-15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茅林春  张上隆. 热调和间隙加温对桃果实冷害和果胶酶的影响 [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27(1): 83-87.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1/V27/I1/83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