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Vol. 27 Issue (1): 78-82    
论文     
60Co辐照室堆码辐照剂量不均匀度测量及分析
史建君  陈晖
史建君(浙江大学原子核农业科学研究所,浙江 杭州 310029)      
陈晖(浙江工程学院信息电子系,浙江 杭州 310033)
 全文: PDF(148 KB)  
摘要: 采用测定辐照产品箱中吸收剂量不均匀度的方法对5种常用辐照产品的3种辐照加工工艺质量进行了研究。结果如下:1)上下对调并前后翻转的双面辐照工艺,其产品箱中的吸收剂量不均匀度U范围为1.36~1.67,在辐照加工质量控制标准(U<2)以内,可用于生产。2)单面辐照方式其剂量不均匀度为2.67,超过了质量控制标准,不宜采用。3)后排单面辐照方式其剂量不均匀度(2种产品)分别为3.25和3.69,远大于U<2的标准,不宜作为主要辐照方式,但可以作为辅助辐照方式以提高60Co源的利用率。
出版日期: 2001-01-15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史建君  陈晖. 60Co辐照室堆码辐照剂量不均匀度测量及分析[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27(1): 78-82.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1/V27/I1/78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