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Vol. 27 Issue (1): 73-77    
论文     
14C-甲磺隆的鉴定方法研究
叶庆富  孙锦荷
叶庆富(浙江大学原子核农业科学研究所,浙江 杭州 310029)      
孙锦荷(浙江大学原子核农业科学研究所,浙江 杭州 310029)
 全文: PDF(176 KB)  
摘要:

采用反相高效液相色谱法(HPLC)测定了14C-甲磺隆的化学纯度,并分别用高效液相色谱与液体闪烁测量仪联用法(HPLC-LSC)以及薄层层析-同位素成像分析法(TLC-Isotope-imaging analysis,TLC-IIA)测定了14C-甲磺隆的放射化学纯度。实验结果显示,合成的14C-甲磺隆的化学纯度为97.3%,HPLC-LSC和TLC-IIA法测到的放射化学纯度分别为96.3%、96.5%和97.1%,所得结果一致。合成的14C-甲磺隆的化学结构用液相色谱-质谱(LC-MS)法进行了验证,结果表明,该14C-甲磺隆样品与甲磺隆标样的HPLC保留时间相同,LC-MS的总正或负分子离子峰和选择离子检测推断的分子量均为381,与甲磺隆的分子量相同。

出版日期: 2001-01-15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叶庆富  孙锦荷. 14C-甲磺隆的鉴定方法研究[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27(1): 73-77.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1/V27/I1/73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