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Vol. 27 Issue (1): 19-22    
论文     
以潮霉素抗性为选择标记的毛壳霉原生质体转化
陈振明  郭泽建  林福呈  李德葆
陈振明(浙江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浙江 杭州 310029)      
郭泽建(浙江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浙江 杭州 310029)      
林福呈(浙江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浙江 杭州 310029)      
李德葆(浙江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浙江 杭州 310029)
 全文: PDF(150 KB)  
摘要: 利用PEG方法,将含有潮霉素抗性标记的质粒pCB1003转化毛壳霉原生质体,并在高于毛壳霉敏感的潮霉素浓度下筛选转化子。转化率达1~2个转化子/μg质粒DNA。以潮霉素抗性的毛壳霉转化子的基因组DNA为模板进行PCR扩增及其产物的Southern杂交。结果表明,潮霉素抗性基因已整合入毛壳霉染色体。稳定性试验表明,所获得的转化子可通过有丝分裂稳定传代。
出版日期: 2001-01-15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陈振明  郭泽建  林福呈  李德葆. 以潮霉素抗性为选择标记的毛壳霉原生质体转化[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27(1): 19-22.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1/V27/I1/19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