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Vol. 27 Issue (1): 15-18    
论文     
假寄生对菜粉蝶蛹血细胞总数和包囊能力的影响
蔡峻  吕慧平  叶恭银  胡萃
蔡峻(浙江大学植物保护系,浙江 杭州 310029)      
吕慧平(浙江大学植物保护系,浙江 杭州 310029)      
叶恭银(浙江大学植物保护系,浙江 杭州 310029)      
胡萃(浙江大学植物保护系,浙江 杭州 310029)
 全文: PDF(129 KB)  
摘要: 采用假寄生(pseudoparasitism)方法评价了蝶蛹金小蜂雌蜂携带因子的生理活性。雌蜂经辐射处理后,其假寄生能象未处理正常蜂的寄生一样,明显地抑制寄主(菜粉蝶蛹)的血细胞免疫;所引起寄主血细胞总数、死亡率及浆血细胞延展率变化的生理效应与未处理正常蜂寄生时基本一致;而人为针刺则不能引起上述生理效应。说明菜粉蝶蛹被寄生后其血细胞免疫受抑制,主要是由雌蜂携带的免疫抑制因子所引起。
出版日期: 2001-01-15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蔡峻  吕慧平  叶恭银  胡萃. 假寄生对菜粉蝶蛹血细胞总数和包囊能力的影响[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27(1): 15-18.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1/V27/I1/15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