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Vol. 27 Issue (1): 5-10    
论文     
白背飞虱羧酸酯酶与乙酰胆碱酯酶的体躯与亚细胞分布特征
姚洪渭  蒋彩英  叶恭银  程家安
姚洪渭(浙江大学应用昆虫学研究所,浙江 杭州 310029)      
蒋彩英(浙江大学应用昆虫学研究所,浙江 杭州 310029)      
叶恭银(浙江大学应用昆虫学研究所,浙江 杭州 310029)      
程家安(浙江大学应用昆虫学研究所,浙江 杭州 310029)
 全文: PDF(265 KB)  
摘要: 白背飞虱Sogatella furcifera(Horváth)羧酸酯酶(CaE)和乙酰胆碱酯酶(AchE)的体躯及亚细胞分布特征研究结果表明,若虫头、胸、腹部中CaE活性分别占50.8%,26.0%和23.2%,雌成虫各占33.0%,23.5%和43.5%,雄成虫各占26.5%,23.2%和50.3%。若虫、雌雄成虫的AchE活性均主要分布于头部,各占总活性的87.7%,71.1%和74.7%。差速离心结果表明,该飞虱CaE主要位于胞质溶胶层中,其活性占57.0%~66.9%;AchE活性在胞质溶胶层中仅占5.8%~17.0%,而62.8%~76.9%的活性则分布于线粒体层、细胞核和细胞碎片层中。最后就上述两种酶在细胞中的存在形式作了讨论。
出版日期: 2001-01-15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姚洪渭  蒋彩英  叶恭银  程家安. 白背飞虱羧酸酯酶与乙酰胆碱酯酶的体躯与亚细胞分布特征[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27(1): 5-10.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1/V27/I1/5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