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Vol. 27 Issue (2): 119-123    
论文     
烟草花叶病毒移动蛋白基因转化烟草及在转基因烟草中的表达
陈青  薛朝阳  吴俊杰  凌建群  周雪平
陈青(浙江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 浙江杭州 310029)      
薛朝阳(浙江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 浙江杭州 310029)      
吴俊杰(浙江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 浙江杭州 310029)      
凌建群(浙江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 浙江杭州 310029)      
周雪平(浙江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 浙江杭州 310029)
 全文: PDF(210 KB)  
摘要: 根据烟草花叶病毒蚕豆株系(TMV-B)的已知序列合成引物,经PCR扩增获得TMV-B的移动蛋白(MP)基因。该基因测序验证后,分别以正、反向克隆到植物表达载体pBI121中,并置于CaMV35S启动子控制之下,通过三亲交配及叶盘转化,将MP基因导入烟草。经卡那霉素抗性筛选,PCR扩增,Southern点杂交,Northern点杂交及Westernblot检测,获得了正义表达MP基因及反义表达MP基因的转基因烟草,分别命名为pTMP(+)烟草和pTMP(-)烟草。
出版日期: 2001-03-12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陈青  薛朝阳  吴俊杰  凌建群  周雪平. 烟草花叶病毒移动蛋白基因转化烟草及在转基因烟草中的表达[J]. 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01, 27(2): 119-123.

链接本文:

https://www.zjujournals.com/agr/CN/Y2001/V27/I2/119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