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委会 |  投稿指南 |  信息服务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  预印本过刊 |  浙江省高校学报研究会栏目 |  留言板 |  English Version
在线办公系统
· 编辑部公告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 作者投稿系统
 · 专家审稿系统
 · 编委审稿系统
 · 远程编辑系统
 · 主编审稿系统
在 线 期 刊
 · 最新录用
 · 当期目次
 · 下期目次
 · 过刊浏览
 · 高级检索
 · 全年目录
 · 按栏目浏览
 · 摘要点击排行
 · 全文下载排行
 · Email Alert
 ·
下 载 排 名
更多>>  
下 载 中 心
 · 投稿须知
 · 论文模板
 · 版权转让协议
更多>>  
版权及投稿注意事项
  (1)欢迎来稿,稿件一经刊用,即按本刊标准酌致稿酬及著作权使用费(一次付清)。
  (2)本刊1998年起采用同行专家双向匿名审稿制,凡为本刊赐稿者,请不要在文中(含英文)标著姓名等事项,作者简况请另纸附上。
  (3)本刊不办理退稿,也不奉告评审意见。
  (4)凡向本刊投稿者均同意文章经本刊刊登后,其著作权中的财产权(含各种介质、媒体及各种语言、各种形式)即让与本刊。作者如不同意,请在来稿中申明。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刊同意,不得转载、转录本刊文章(含图表)从事相关经营活动。
  (5)投稿作者承诺文责自负,如有侵权等行为,与本刊无关。
6152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各项数据继续名列前茅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引证报告》(2008版)数据日前已公布并已出版。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校人文社科院、出版社领导和广大教师的大力支持下,《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继2006年进入教育部"名刊工程"之后,又有长足进步,在各项重要指标排名中均名列全国综合性社科学报前列。

  2008年,《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总被引频次、年度影响因子和五年影响因子有了较大提高,双双进入全国综合性大学学报总排名第三,提升了我校人文社科在全国的影响力。其中,总被引频次为1042,自2004年迄今在连续四年名列第四后,2008年已提升为第三,数据比2007年提升33.8%;影响因子1.025,比上年提升35.6%,首次突破1.0,排名由近两年的第七位跃升为第三位;即年指标比上年增加49.3%。据统计,在全国所有高校学报中(含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影响因子在1.0以上的学报约有18家。
另据"中南财大检索中心"2008年最新统计,《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在《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的转载排名位于全国人文社科类学术期刊(含社科院系统权威期刊)总排名的第五名,在"中南财大检索中心"2008版年度被转载72篇,在全国综合性大学学报排名第五名。
又据中国科学院信息中心(中信所(万方)引证年度报告)2008年最新统计,《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的影响因子在全国大学学报的总排名位于第三,影响因子第五,继续名列全国大学学报前列。
近年来,《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网络用户也有较大提高:据"中国知网"2008年最新统计,浙大社科学报海外机构用户已有较大增长,国际个人分布在4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国际用户包括大英图书馆、澳大利亚国图、日本国会图书馆、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175个机构。同时,本刊网站每月也有数十个不同国家的IP地址访问,2008年已有26个国家的数百个IP地址来访。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在"中国知网"的网络传播在全国高校学报(含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也居领先地位:近三年来,网络下载频次24.5万,浏览数26.67万,访问量51.17万;2007年,网页即年下载率为81.1%,位列全国综合性社科学报第2,全国高校学报(含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前九名。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自1998年以来即在全国率先采用国际通行的同行专家双向匿名审稿制,十年来,严格的匿名审稿制度促使成名学者继续保持创作的原动力,新锐学人依凭其原创性成果脱颖而出,从而带来学术创新的良性循环,提升了刊物的品牌效应,在学界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发表一流的成果,传播一流的发现,提供一流的新知

浙ICP备14002560号-5
版权所有 © 2009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浙ICP备05074421号
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 邮编:310028 电话:0571-88273210 88925616 E-mail:zdxb_w@zju.edu.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