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委会 |  投稿指南 |  信息服务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  预印本过刊 |  浙江省高校学报研究会栏目 |  留言板 |  English Version
在线办公系统
· 编辑部公告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 作者投稿系统
 · 专家审稿系统
 · 编委审稿系统
 · 远程编辑系统
 · 主编审稿系统
在 线 期 刊
 · 最新录用
 · 当期目次
 · 下期目次
 · 过刊浏览
 · 高级检索
 · 全年目录
 · 按栏目浏览
 · 摘要点击排行
 · 全文下载排行
 · Email Alert
 ·
下 载 排 名
更多>>  
下 载 中 心
 · 投稿须知
 · 论文模板
 · 版权转让协议
更多>>  
版权及投稿注意事项
  (1)欢迎来稿,稿件一经刊用,即按本刊标准酌致稿酬及著作权使用费(一次付清)。
  (2)本刊1998年起采用同行专家双向匿名审稿制,凡为本刊赐稿者,请不要在文中(含英文)标著姓名等事项,作者简况请另纸附上。
  (3)本刊不办理退稿,也不奉告评审意见。
  (4)凡向本刊投稿者均同意文章经本刊刊登后,其著作权中的财产权(含各种介质、媒体及各种语言、各种形式)即让与本刊。作者如不同意,请在来稿中申明。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刊同意,不得转载、转录本刊文章(含图表)从事相关经营活动。
  (5)投稿作者承诺文责自负,如有侵权等行为,与本刊无关。
6363
 

本刊被国际著名检索机构“哥白尼索引”收录

 

2009年7月13日,《浙江大学学报编辑部(人文社会科学版)》收到波兰《哥白尼索引》(IC)Joanna Lewczuk的通知,经过评审,《浙江大学学报编辑部(人文社会科学版)》已被IC列为来源期刊,并自2009年第1期开始作为收录刊源,这标志着浙大社科学报在期刊面向世界方面迈出了新的重要的一步。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中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对外联络委员会得知信息后,也特别来函予以祝贺。据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查询,本刊是中国第一家被“哥白尼索引”收录的人文社科类期刊;目前,全世界被“哥白尼索引”收录的人文社科类期刊尚属凤毛麟角。另外,哥白尼索引还将于2009年年底提供本刊一份较为客观和专业的年度ICV评刊报告,一方面为浙大社科学报在国内和国际的宣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使我刊能以此为依据分析总结办刊情况,确定来年努力目标。
    波兰《哥白尼索引》(Index of Copernicus,IC)作为著名的国际性科学检索机构,主要面向学术研究者和科学家、临床医师、科技信息提供者、出版商、图书管理员、期刊编辑、相关政府机构等,内容涵盖了医药学、生物学、数学、物理、化学等方面,是以科技期刊和医学期刊为主的著名检索机构,有效地补充了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SI)和美国《医学索引》(Medline)等著名数据库的内容,是一个新的通向科学信息的世界性的门户。目前,全世界收录人文社科类期刊的国际性检索机构极少,2009年起,IC开始在收录人文社科类期刊方面有所突破,是继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SI)、美国《剑桥科学文摘》 (CSA)后,与Scopus同步打开的又一扇通向人文社科学术信息的世界性门户,浙大社科学报有幸成为全世界先期被收录的少量人文社科类期刊之一,并成为中国首家入选期刊,并非偶然。作为全国率先采用国际通行的同行专家双向匿名审稿制的学术期刊之一(1998),近年来,浙大社科学报在学校、出版社和 社会科学研究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以教育部“名刊建设”和浙江省“精优型期刊”建设为契机,立足中国,面向世界,努力打造精品期刊,在海内外赢得了较好的声誉,并成为较早被美国《剑桥科学文摘》的《语言学与文学文摘》、《社会学文摘》、《世界政治科学文摘》以及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收录的人文社科类期刊之一。
    我们衷心感谢广大作者、读者对浙大社科学报的大力支持和厚爱,并欢迎海内外学者继续踊跃向本刊投递高质量的论文稿件,共同为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者面向世界并与世界学术对话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二〇〇九年七月十四日

发表一流的成果,传播一流的发现,提供一流的新知

浙ICP备14002560号-5
版权所有 © 2009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浙ICP备05074421号
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 邮编:310028 电话:0571-88273210 88925616 E-mail:zdxb_w@zju.edu.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