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委会 |  投稿指南 |  信息服务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  预印本过刊 |  浙江省高校学报研究会栏目 |  留言板 |  English Version
在线办公系统
· 编辑部公告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 作者投稿系统
 · 专家审稿系统
 · 编委审稿系统
 · 远程编辑系统
 · 主编审稿系统
在 线 期 刊
 · 最新录用
 · 当期目次
 · 下期目次
 · 过刊浏览
 · 高级检索
 · 全年目录
 · 按栏目浏览
 · 摘要点击排行
 · 全文下载排行
 · Email Alert
 ·
下 载 排 名
更多>>  
下 载 中 心
 · 投稿须知
 · 论文模板
 · 版权转让协议
更多>>  
版权及投稿注意事项
  (1)欢迎来稿,稿件一经刊用,即按本刊标准酌致稿酬及著作权使用费(一次付清)。
  (2)本刊1998年起采用同行专家双向匿名审稿制,凡为本刊赐稿者,请不要在文中(含英文)标著姓名等事项,作者简况请另纸附上。
  (3)本刊不办理退稿,也不奉告评审意见。
  (4)凡向本刊投稿者均同意文章经本刊刊登后,其著作权中的财产权(含各种介质、媒体及各种语言、各种形式)即让与本刊。作者如不同意,请在来稿中申明。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刊同意,不得转载、转录本刊文章(含图表)从事相关经营活动。
  (5)投稿作者承诺文责自负,如有侵权等行为,与本刊无关。
2198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协办

中国首个“时尚美学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2017年9月23日24日“当代美学与人类学:时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浙江传媒学院隆重召开会议由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主办,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与国际交流处承办,《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编辑部、浙江大学美学与批评理论研究所、《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编辑部、《上海艺术批评》杂志社以及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书记副校长詹成大教授,浙江大学校长特使、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韦路教授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来自比利时、斯洛文尼亚、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爱尔兰、意大利及中国的17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由多家单位联合举办,多方联动支持主题新颖,意义重大,多学科交叉的国际研讨会

中华美学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各类传统艺术蓬勃发展,成为时尚界引人瞩目的东方元素。本次会议是中国首次召开的以“时尚美学”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以当代美学与时尚研究”为主题,从“时尚与历史记忆”、“时尚与奢侈品及资本主义”、“时尚与手工艺”、“时尚与服装设计”、“时尚与电影”、“时尚与消费主义”、“时尚与文化遗产”等多种学科、多元视角对美学与时尚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争鸣,在多学科碰撞、多视域融合的语境下展现了海内外时尚美学研究的前沿信息

会议议程紧凑,内容厚重。开幕式后,浙大社科学报执行主编徐枫主持了首场“主题报告”会。前国际美学学会会长、斯洛文尼亚国家科学院阿列西•艾尔雅维奇教授,德国汉堡时尚与设计学院、弗雷泽纽斯大学设计系佩特拉洛伊特纳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吴海燕教授作了主题报告。会议还设置了六场“主题发言”及以“时尚美学理论”“时尚与艺术”“美学与时尚”为主题的三个圆桌论坛。法国时尚学院奥利维耶·阿苏利教授、圣彼得堡大学亚历山大•V•彼得洛夫教授德国学者布丽吉特•比尔-米莎教授爱尔兰柯尔克大学教授格尔•曼吉尔-库瑞尔教授浙江大学王杰教授等在论坛作了主题发言;来自美学、社会学、设计学、音乐学、传播学、影视学、美术学等学科领域的40多位海内外时尚领域的专家学者也纷纷“以文赴会”,围绕美学与时尚问题各抒己见,对当代美学与人类学进行了多方位的解读和跨文化的阐发,展现了海内外关于时尚研究的前沿信息与当代时尚美学之精华。

在人类进化过程中,时尚研究超越各个学科的科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两天的会议,时间短信息量大同国家、不同研究领域的学者围绕着人类学与美学的互动关系以及时尚与政治、文化经济之间内在而微妙的关系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对话,向学术界呈现了当代学者立足当下,展望社会美学与时尚未来发展趋势的学术雄心。

大会闭幕式上,亚历山大·V·彼得罗夫教授介绍了2018年“马克思主义美学”国际论坛筹办相关情况,浙江传媒学院张邦卫教授对本次会议做了简要总结,浙江大学王杰教授对本次会议做了简要学术总结。“当代美学与人类学:时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获得圆满成功。

 

                                                        2017-09-26

                                                    

 

 

 

 

发表一流的成果,传播一流的发现,提供一流的新知

浙ICP备14002560号-5
版权所有 © 2009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浙ICP备05074421号
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 邮编:310028 电话:0571-88273210 88925616 E-mail:zdxb_w@zju.edu.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