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委会 |  投稿指南 |  信息服务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  预印本过刊 |  浙江省高校学报研究会栏目 |  留言板 |  English Version
在线办公系统
· 编辑部公告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 作者投稿系统
 · 专家审稿系统
 · 编委审稿系统
 · 远程编辑系统
 · 主编审稿系统
在 线 期 刊
 · 最新录用
 · 当期目次
 · 下期目次
 · 过刊浏览
 · 高级检索
 · 全年目录
 · 按栏目浏览
 · 摘要点击排行
 · 全文下载排行
 · Email Alert
 ·
下 载 排 名
更多>>  
下 载 中 心
 · 投稿须知
 · 论文模板
 · 版权转让协议
更多>>  
版权及投稿注意事项
  (1)欢迎来稿,稿件一经刊用,即按本刊标准酌致稿酬及著作权使用费(一次付清)。
  (2)本刊1998年起采用同行专家双向匿名审稿制,凡为本刊赐稿者,请不要在文中(含英文)标著姓名等事项,作者简况请另纸附上。
  (3)本刊不办理退稿,也不奉告评审意见。
  (4)凡向本刊投稿者均同意文章经本刊刊登后,其著作权中的财产权(含各种介质、媒体及各种语言、各种形式)即让与本刊。作者如不同意,请在来稿中申明。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刊同意,不得转载、转录本刊文章(含图表)从事相关经营活动。
  (5)投稿作者承诺文责自负,如有侵权等行为,与本刊无关。
2551

 

 |“当代美学与人类学:时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尊敬的          先生/女士:
在文化创意时代,当代美学出现了许多新的变化和新的现象,其中时尚研究就是当代美学与当代人类学共同关注的一个研究课题。时尚研究是美学研究在当代的重要研究对象,广泛应用于文学创作、影视拍摄、服装、建筑、工业设计和城市文化研究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为此,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和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人文学院拟于2017年9月15日-17日合作举办“当代美学与人类学:时尚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前国际美学协会主席德国沃尔夫冈·韦尔施教授(Wolfgang Welsch)和前国际美学协会主席斯洛文尼亚阿列西·艾尔雅维茨教授(Ales Erjavec)将出席并作主题发言。会议旨在促进国内美学与人类学学科在时尚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推动前沿学科领域的交叉与合作,使中国美学研究进入国际时尚研究的前沿领域。
会议由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和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承办,《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编辑部、《马克思主义美学》编辑部、《上海艺术批评》杂志社和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现将研讨会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和议题
主题:当代美学与时尚研究
议题:1、文化创意时代的审美资本研究
         2、时尚的民族元素
         3、时尚美学理论
         4、当代中国电影中的美学问题
         5、审美治理与社会变迁
         6、文化遗产转化为审美资本的机制
         7、时尚从事者的艺术家属性研究
         8、其他相关议题
本次研讨会要求“以文赴会”,凡拟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务请围绕会议主题撰写会议论文,并于2017年6月25日前,将您的会议回执以及参会论文标题和摘要发送至本论坛会议专用邮箱:kongxg@163.com。我们将根据论文提交情况,以邮件形式发出正式邀请。参会者请在2017年9月5日前提交论文全文。
参会论文请用A4纸版式,正文用五号宋体,注释为自动脚注形式,每页重新编号。论文请以标题、作者名、论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顺序编排。我们将从所有参会论文中选取优秀论文推荐在《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和协办刊物上发表。会议结束后我们将组织出版中文和英文两本论文集。
二、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9月15日-9月17日(9月15日报到,9月16-17日会议)
地点:浙江传媒学院(下沙校区)国际交流中心
三、会议工作语言
中文和英文。会议提供同声翻译。
四、会议费用
与会学者免交会务费和资料费,来往交通费和住宿费由个人承担。
五、会议联络方式
孔祥光(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18368317173;kongxg@163.com
王真(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0571-88273107;wzhen5710@163.com
杨向荣(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15267020775;funmo@163.com
 
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届时拨冗与会。
                                      主办:浙江大学   浙江传媒学院   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
                                承办: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  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编辑部
 
                                                        2017年5月28日
 
 
 

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职称职务
 
工作单位
 
电话
 
电子邮件
 
研究领域
 
是否预定房间(单间/标间)
 
通信地址
 
会议论文标题和摘要
 

 (请自行复制)
 

《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于1997年在广西桂林创刊,首任主编为当代著名美学家刘纲纪教授;现由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主办,主编王杰,副主编夏锦乾;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集刊,《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CNKI中国知网入选期刊。半年刊,每年6月、12月由中国出版集团东方出版中心出版。
 
欢迎赐稿,来稿请邮寄一份纸质稿到:浙江省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教学主楼465室《马克思主义美学研究》编辑部(邮编:310027);并另发送电子版本:mamei5710@163.com。  
 
发表一流的成果,传播一流的发现,提供一流的新知

浙ICP备14002560号-5
版权所有 © 2009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浙ICP备05074421号
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 邮编:310028 电话:0571-88273210 88925616 E-mail:zdxb_w@zju.edu.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