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委会 |  投稿指南 |  信息服务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  预印本过刊 |  浙江省高校学报研究会栏目 |  留言板 |  English Version
在线办公系统
· 编辑部公告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 作者投稿系统
 · 专家审稿系统
 · 编委审稿系统
 · 远程编辑系统
 · 主编审稿系统
在 线 期 刊
 · 最新录用
 · 当期目次
 · 下期目次
 · 过刊浏览
 · 高级检索
 · 全年目录
 · 按栏目浏览
 · 摘要点击排行
 · 全文下载排行
 · Email Alert
 ·
下 载 排 名
更多>>  
下 载 中 心
 · 投稿须知
 · 论文模板
 · 版权转让协议
更多>>  
版权及投稿注意事项
  (1)欢迎来稿,稿件一经刊用,即按本刊标准酌致稿酬及著作权使用费(一次付清)。
  (2)本刊1998年起采用同行专家双向匿名审稿制,凡为本刊赐稿者,请不要在文中(含英文)标著姓名等事项,作者简况请另纸附上。
  (3)本刊不办理退稿,也不奉告评审意见。
  (4)凡向本刊投稿者均同意文章经本刊刊登后,其著作权中的财产权(含各种介质、媒体及各种语言、各种形式)即让与本刊。作者如不同意,请在来稿中申明。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刊同意,不得转载、转录本刊文章(含图表)从事相关经营活动。
  (5)投稿作者承诺文责自负,如有侵权等行为,与本刊无关。
3749

全国高校出版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李卫红吴尚之出席并讲话
2015年03月26日
http://www.gapp.gov.cn/news/1656/247423.shtml

 

   作者:左志红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布时间:2015年3月26日


        3月25日上午,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京联合召开全国高校出版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及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卫红在讲话中系统总结了高校出版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高校出版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对高校出版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高校出版是我国教育事业和出版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力量。高校出版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出版方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原则;要进一步深化出版单位的改革,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高校出版业健康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和内生动力;要科学制定发展战略,树立先进的出版理念,加快多种媒体融合发展步伐,鼓励高校出版走集约化、专业化、数字化、国际化发展道路;要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出版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增强高校出版队伍的事业心、归属感和忠诚度。
  吴尚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高校出版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高校出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主题出版、壮大主流舆论,旗帜鲜明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切实承担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重要使命,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要把握中心环节、多出精品力作,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正确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把抓质量放在第一位;加强规划引导,努力做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和“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要深化出版改革、加快融合发展,推动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现代出版企业制度,健全确保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要始终坚持正确导向,切实加强管理;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不断完善出版管理制度。各级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要切实落实依法行政的各项要求,加强对高校出版工作的指导和管理。
郭义强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出版工作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呈现出主题出版亮点频现、学术出版持续繁荣、改革步伐不断加快、创新意识明显提升等鲜明特点。在新的形势下,高校出版要发挥好高校独特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做强主题出版,深耕学术出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教育文化事业;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辨别力,抓好出版导向,从源头上把好关、把好度;要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发展水平,推动高校出版社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融合发展,实现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在内容、渠道、技术、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有效嫁接、深度融合,不断拓展走出去的渠道,提升文化交流内涵空间。    
    会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上海大学期刊社、西安交通大学音像出版社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工作经验。
  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司局以及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负责人,部分高校分管出版工作的校领导及所属出版单位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发表一流的成果,传播一流的发现,提供一流的新知

浙ICP备14002560号-5
版权所有 © 2009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浙ICP备05074421号
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 邮编:310028 电话:0571-88273210 88925616 E-mail:zdxb_w@zju.edu.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