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首页 |  期刊介绍 |  编委会 |  投稿指南 |  信息服务 |  期刊订阅 |  联系我们 |  预印本过刊 |  浙江省高校学报研究会栏目 |  留言板 |  English Version
在线办公系统
· 编辑部公告
文章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 作者投稿系统
 · 专家审稿系统
 · 编委审稿系统
 · 远程编辑系统
 · 主编审稿系统
在 线 期 刊
 · 最新录用
 · 当期目次
 · 下期目次
 · 过刊浏览
 · 高级检索
 · 全年目录
 · 按栏目浏览
 · 摘要点击排行
 · 全文下载排行
 · Email Alert
 ·
下 载 排 名
更多>>  
下 载 中 心
 · 投稿须知
 · 论文模板
 · 版权转让协议
更多>>  
版权及投稿注意事项
  (1)欢迎来稿,稿件一经刊用,即按本刊标准酌致稿酬及著作权使用费(一次付清)。
  (2)本刊1998年起采用同行专家双向匿名审稿制,凡为本刊赐稿者,请不要在文中(含英文)标著姓名等事项,作者简况请另纸附上。
  (3)本刊不办理退稿,也不奉告评审意见。
  (4)凡向本刊投稿者均同意文章经本刊刊登后,其著作权中的财产权(含各种介质、媒体及各种语言、各种形式)即让与本刊。作者如不同意,请在来稿中申明。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本刊同意,不得转载、转录本刊文章(含图表)从事相关经营活动。
  (5)投稿作者承诺文责自负,如有侵权等行为,与本刊无关。
5873

 

以母语传播中国学术   努力提升高校社科学报国际显示度

浙大社科学报被美国MLA收录

 
2010年夏,《浙江大学学报编辑部(人文社会科学版)》执行主编收到美国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的通知,经评审,浙大社科学报拟被MLA收录。2011年7月6日,美国MLA相关负责人David Wright在给浙大社科学报执行主编的函中告知,自2010年1月起,浙大社科学报出版的各期刊物已陆续被MLA收录并上网,今后浙大社科学报刊发的相关论文均将被MLA提交索引
 
MLAModern Language Association of America﹚由美国现代语言学会创建于1883年,旗下有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MLA Directory of Periodicals、MLA Handbook、PMLA等模块,一直是人文社科方面最优秀的资料库之一,也是国际上分布最广泛的人文资料库。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MLA国际参考书目)是全世界唯一的可通过网络在线检索的语言和文学方面的综合性参考书目,目前已拥有超过150万册的书目清单引证。它提供了关于现代语言、文学、民俗和语言学的书籍和文章的主题索引,经由100多名美国及国外目录学家编制,每年提供66 000多条的国际书目和文章索引,并通过网络提供给世界各地的读者和用户。MLA Directory of Periodicals(MLA期刊目录)收录了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范围内的6 000多种期刊和系列丛书的信息,收录信息包括出版物的编辑地址、电话号码、传真号码、电子邮件地址、出版频率、出版范围、发行量、认购价及广告信息、在线内容、同步察看等,并提交指南链接。MLA Handbook是MLA提供的关于学术论文写作步骤与格式的手册,MLA格式影响非常深远,被从高中生到资深学者在内的研究人员广泛采用,其影响力甚至超过了美国语言学会的本义。MLA目前在100多个国家里拥有30 000多个成员,据悉,北美和欧洲高等教育机构多将MLA 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作为订阅图书期刊等的重要参考。
 
目前,全世界收录人文社科类期刊的国际性检索机构极少,收录纯中文且综合性社科期刊的更少。浙大社科学报作为一份大综合的中文期刊,先后被美国《剑桥科学文摘》(CSA)、美国“乌利希国际期刊指南”、波兰哥白尼索引(IC)、美国MLA国际检索机构等收录,不仅有幸成为迄今我国纯中文期刊中被国际检索机构收录最多的人文社科类期刊在目前的国际交流语言格局下,更为我国人文社科类学术期刊以母语传播中国文化、谋求国际学术空间打开了一个新通道,尝试了寻求名刊“立足中国”与“面向世界”发展战略的最佳结合点,同时,也有效提升了浙大社科学报的国际显示度和国际发行量(2011年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一家发行量即达870多本,位列全国同类学术期刊前茅)。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2011-07-07
发表一流的成果,传播一流的发现,提供一流的新知

浙ICP备14002560号-5
版权所有 © 2009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浙ICP备05074421号
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 邮编:310028 电话:0571-88273210 88925616 E-mail:zdxb_w@zju.edu.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