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动态

我校新办英文学术期刊Food Quality and Safety成功举办第一次国际学术会议暨核心编辑团队会议

       2016年11月4日,由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大学出版社与牛津大学出版社合作出版的新办英文学术期刊Food Quality and Safety(简称FQS),成功举办了第一次国际学术会议暨核心编辑团队会议。会议邀请了美国农业研究局西部地区研究中心研究带头人Vivian Wu博士、加拿大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创立者Mansel Griffiths博士、美国兰斯顿大学食品系主任Steve Zeng博士、中国天津科技大学教授及长江学者王硕博士等著名学者(暨FQS编委)参加。会议采取“学术报告+专题会议”的模式,上午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生物系统工程和食品科学学院邀请与会专家就国际食品质量与安全研究领域的最新学术进展,面向食品科学领域的师生举办国际学术报告会,下午由国际专家、编委以及中外方出版社就FQS一刊的创办工作、组稿、出版推广等办刊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和研究。
       Food Quality and Safety是依托浙江大学农学学科创办的一份英文国际学术期刊,期刊针对当前全球食品产业及消费者的共同关注点——食品质量与安全,覆盖从农田到餐桌的整条产业链,包括食品原料、贮藏保鲜、食品加工、食品工程等各个研究领域,旨在搭建面向国际的食品质量与安全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服务学术进步,提升完善食品质量与安全,满足人类健康发展需要。期刊采取双主编制,国内主编为十二五国家863“食品制造与安全技术”主题专家、浙大求是特聘教授陈昆松博士。国际共同主编为欧盟食品与农业科技合作行动委员会主席、法国图卢兹大学特级教授Mondher Bouzayen博士。
       FQS计划在2017年2月出版首期,目前该刊已入选2016年“中国科技期刊影响力提升计划”,国家统一刊号(CN)申请、投审稿系统建设、前期稿件征集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此次会议参会人员还有浙江大学出版社总编辑袁亚春、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和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叶兴乾、浙江大学出版社期刊中心主任曾建林、牛津大学出版社中国区顾问曾彦彰等。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启动的高水平学术期刊与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取得了又一新的成果。在校学术委员会与出版社牵头、校科研院和社科院协助配合下,我校越来越多的优势学科提出了创办高水平学术期刊的计划,高水平学术期刊作为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对推进学科内涵式发展、提升我校国际学术声誉的重要作用正被更多的学科和学者关注了解。

学术报告会合影

FQS主编陈昆松博士发言

FQS第一次核心编辑团队会议合影


发布日期:2016-11-04 浏览: 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