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获取

开放获取

开放获取声明

《浙江大学学报(理学版)》于2022年正式变更为使用CC BY-NC-ND许可协议的开放获取期刊。本刊自2022年起发表的全部文章均为开放获取作品,在发表后立即并永久供所有读者免费获取,并且读者可按照CC BY-NC-ND 4.0许可协议对其进行复制、传播、使用等。

此外,本刊2000-2021年期间的过刊文章,同样变更为开放获取作品,读者可按照CC BY-NC-ND 4.0许可协议对其进行复制、传播、使用等。

请注意,本刊2000年以前的过刊文章为非开放获取作品,其版权归本刊编辑部所有。但是,对于本刊2000年以前出版的大部分文章,本刊官网都为读者提供了免费的全文下载服务。另有部分文章由于年代较为久远,暂未在本刊官网提供全文获取,读者如果需要可前往中国知网等数据库平台查找相关文章的全文。

 

许可政策

对于本刊的开放获取文章(即2000年后发表的文章),第三方用户可按照知识共享(Creative Commons)的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4.0”(即CC BY-NC-ND 4.0)许可协议来使用相关文章。按照该许可协议,用户可在任何媒介,以任何形式复制、传播本刊的OA文章,但用户必须遵守以下的协议条约:

第三方用户在复制、传播本刊的OA文章时,必须给出适当的署名,提供指向本许可协议的链接,同时标明是否对原始文章作了修改;用户可以用任何合理的方式来署名,但是不得以任何方式暗示本刊为其使用背书;不得将文章用于商业目的;如果用户将文章再混合、转换,或基于相关文章进行再创作,则不可以传播修改后的文章。该许可协议更详细内容请查看: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nc-nd/4.0/deed.zh

 

版权政策

在本刊发表文章的所有作者均需签署《著作权转让协议》,将文章版权转让给《浙江大学学报(理学版)》编辑部。在文章发表后,文章作者将享有以下权益:

1. 文章作者有权按照本刊许可协议(CC BY-NC-ND 4.0),对其文章进行复制、传播、使用等(如非商业性的学术研讨、交流、讲演、教学等);

2. 文章出版后,作者可将其文章的全部或部分内容用于其后续的论文中;

3. 作者享有其著作相关之商标权与专利权;

4. 作者也可将文章用于经编辑部允许并授权的其他活动。

若文章最终未被本刊发表,则作者签署的上述著作权转让协议自动失效,文章版权仍归作者所有。

 

作者自存档

本刊允许作者将其文章的所有版本存储在作者自己选择的机构或其他知识存储库中,须在存储的机构或其他知识库的文章元数据中,注明规范的期刊发表信息,并作为推荐的引用方式。

发布日期:2023-08-23 浏览: 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