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动态

FQS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

      经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CSCD)定量遴选、学科专家评审和CSCD来源期刊遴选委员会评议,本刊首次成功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2019-2020)。这是FQS继被ESCI、Scopus等数据库收录之后,传来的又一个好消息。入选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标志着期刊在权威性、期刊影响力和学术质量等方面已跻身我国高影响期刊方阵行列,已成为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较大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

      衷心感谢编委会、审稿专家及广大作者和读者的支持,本刊也会继续努力,越办越好,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与关注我们!

收录证明

关于CSCD数据库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是我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创建于1989年,也是国内四大科学引文数据库之一,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学、生物学、农林科学、医药卫生、工程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千余种,目前已积累从1989年到现在的论文记录500万条,引文记录近7100万条。

      其来源期刊每2年遴选一次,是各学科领域中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的核心期刊。因选刊严格,入库期刊影响因子高而被誉为“中国的SCI”。2007年开始,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与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集团合作,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成为ISI Web of Science平台上第一个非英文语种的数据库,与SCI在同一平台上面向全球提供服务,为全世界更多的科研人员了解中国的科研发展及动态,推动我国科研成果在全球的传播提供了重要的渠道。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已在我国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课题查新、基金资助、项目评估、成果申报、人才选拔以及文献计量与评价研究等多方面作为权威文献检索工具获得广泛应用。主要包括:自然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指定查询库;第四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申报人指定查询库;自然基金委资助项目后期绩效评估指定查询库;众多高校及科研机构职称评审、成果申报、晋级考评指定查询库;自然基金委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查询库;中国科学院院士推选人查询库;教育部学科评估查询库;教育部长江学者;中科院百人计划。

发布日期:2019-07-26 浏览: 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