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动态

创刊仅8个月,FQS被ESCI数据库收录!

       2017年12月初获知,FQS创刊不到一年即被科睿唯安公司(原汤森路透集团)旗下的新兴资源引文索引数据库ESCI(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正式收录!日前,Web of Science数据库已完成FQS的收录工作。

       此次FQS被ESCI收录,表明该刊的活力和潜力获得了国际出版界和学术界的认可,已进入SCI期刊的预备队里,并能在Web of Science检索到该刊发表的文章。这对于一本今年刚刚创办的新刊来说,实属不易!此外,这也有助于进一步提高FQS的学术影响力,并为FQS跻身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奠定基础。


关于ESCI数据库:

ESCI数据库由汤森路透集团(现科睿唯安)于2015年11月推出,与SCIE(科学引文索引)、 SSCI(社会引文索引)和AHCI(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等共同组成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

ESCI是依据汤森路透选刊标准遴选出的高质量期刊索引,主要收录在新兴科技领域中有区域重要影响力的优秀学术期刊。对于读者和研究人员来说,所有被ESCI数据库收录的期刊,其文章均可以在Web of Science Core Collection上被检索到,从而方便引用和了解最新的科学研究发现。

对于新创期刊来讲,被收录到ESCI数据库中,相当于拿到了进入这三大主流数据库的关键“入场券”。


发布日期:2018-06-29 浏览: 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