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动态

我刊作者当选中国院士!

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17年新增院士名单。我刊作者唐纳德•格里尔逊教授(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唐纳德•格里尔逊院士主要从事果实成熟生理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

唐纳德•格里尔逊院士


唐纳德•格里尔逊院士与FQS主编团队合影

人物简介

唐纳德•格里尔逊,英国人,1945年10月出生,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以及皇家生物学院院士。曾任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生物科学院院长、副校长。现为浙江大学海外学术大师工作室负责人。

1964年至1967年在英国东英吉利大学生物学专业学习,1968年至1971年为英国爱丁堡大学植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2011年开始在浙江大学任职求是讲座教授,2017年4月起长聘浙江大学,担任“果实品质生物学”海外学术大师工作室负责人。

先后获爱丁堡大学Ellis奖、英国皇家农业科学学会研究奖、英国女王颁发的官佐勋章OBE、瑞典皇家农林科学院Bertebos奖、大北农国际生物技术奖、浙江省人民政府西湖友谊奖等。

研究领域:主要从事果实成熟生理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研究。

学术贡献:在世界上首次克隆和鉴定了一系列的果实成熟基因。首次提取和克隆了该基因的cDNA,并利用反义和正义基因沉寂技术对其调控机理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对果实质量、储藏和成熟控制机理等进行了系统研究。在番茄果实成熟机理与调控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发表学术论文180篇,出版专著及综述50多篇/部。

发布日期:2017-11-28 浏览: 909